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鄰家女優》V.S《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鄰家女優》V.S《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今天看了《倒數第二個男朋友》這部片子,讓我想起了上上禮拜在統聯上面看到的《鄰家女優》,都是關於「性」與「真愛」的議題,都有頗露骨的畫面和聲音,也都有肉體和精神的交纏,可是,我比較喜歡鄰家女優的安排,也覺得比較能夠打動人心。

或許是因為這些影片都是好萊鎢的產物,所以過程和結局都非常的「戲劇性」,但是,在看影片的過程中,我能感受到導演想要傳達的東西。「真愛」事可以打破詛咒、迷信、貞操、困厄、苦痛,而且要經過試煉、考驗、折磨、悲慘的曲折離奇。但是,真實的生活中,恐怕少了這樣的「運氣」。

其實我不喜歡影片中有太多的裸露鏡頭,可是,鄰家女優的場景並沒有給我噁心的感覺,反而讓我看到了某些A片工業的東西。但是,倒數這部片卻有一些廠面讓我感到不舒服,不是因為畫面的處理,而是他傳達出來的一種「不在意」和「瘋狂」還有一點低級的笑料。(快要結尾的感動都被最後的花絮破壞了!)讓我不甚滿意。

鄰家女優探討的是青春期男女的交往以及對性愛、理想的態度,男主角因為女優姊姊而改變,也找到了自己的世界。可是,倒數這部片只讓我看到一個瘋狂的偏執狂還有他的怪行為。如果要給分的話,我會給鄰家女優四顆星,倒數只能得到一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