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狐狸啊!你幹啥呢?

狐狸啊!你幹啥呢?


在等待咖啡王子的時候,我發現了另外一套韓劇──〈狐狸啊!你幹啥呢?〉,這部充滿笑聲與體貼的戲劇裡,讓我看到了愛情的另外一種可能。雖然,這種幸福有些童話,但是,還是忍不住為劇中的人物喝采。

關於姐弟戀的詮釋,其實可以放在年齡與思想差距方面,也可以用很嚴肅的方式探討未來的發展,可是這部片子沒有這麼做,雖然在愛情的過程中有很多人反對,也遭遇到非常大的阻力,可是,主角們都很勇敢的跟著自己的心,選擇了能讓自己快樂的路途。縱然現實生活中可能不如人意,可是用輕鬆的眼光來看實際的差距,不也是另一種體貼嗎?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曾經演過〈春日〉的高賢貞,男主角之ㄧ是演〈老天爺啊給我愛〉的趙軟佑,而最讓人矚目的小男主角則是擁有誠懇殺人電眼的千正明,這樣的組合是很讓人耳目一新的配對,到底會以喜劇還是悲劇收場,讓人很難猜到,就是這樣的感覺,才讓人目不轉睛無法自拔啊!

故事的主線很簡單:女角角和相差十歲的好友弟弟在一次意外當中發生關係,雖然兩個人都刻意想忘掉這次的失誤,但是對於彼此的感覺已經有些改變。曾經想壓抑下來的傾慕,也在不知不覺中萌發。但是,這時候帥氣多金的泌尿科醫生也熱烈的追求女主角,讓女主角不安的心動搖。因此在確定彼此心意的過程中,吃醋、鬥氣、甜蜜的橋段讓人體會到愛情的不可預測。

德國詩人里爾克曾說:「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這恐怕是人世間最難的一件事。因為在這件事情上,所有人能做的,也只有時刻準備。」把這個邏輯用在這部劇集當中,可以說是恰到好處,愛情的覺察是瞬間的心動、突然的喜悅,但是,愛上一個人的過程卻需要很長的時間鋪陳,心動的感覺或許是一秒鐘的狂跳,但是,我們必須為了這一秒中歷練了幾十個春秋。

要愛上一個人不容易,要義無反顧的守護著愛情更是困難,放棄堅持只需要懦弱,但是,後悔會跟著自己的後半生。雖然當下的爭取是疼痛的,不過,苦盡甘來的甜美更讓人激賞。這部戲的主角們沒有道德上的牽絆,既不是不倫,也沒有傷害別人,他們只是對彼此有了想牽手過一生的想法。年齡不是距離,只要心可以靠近,外在的價值判斷都可以降到最低。

在我們的社會當中,許多悲劇的發生都在於三姑六婆的耳語,也存在著干卿底事的茫然。因為注意到別人的想法,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瞻前顧後,害怕人言可畏、千夫所指,可是,那些道德上的判斷有許多都是不可理喻的,那些自以為是的規勸傷害了更多純潔的心靈。雖然人不是為了自己而活,可是,人也沒有必要為了流言而讓步。如果是當事者的家人,還可以為了自己的親人煩惱,但是其他人呢?

《逆女》之中,清清說了:「我們沒有傷害別人,為什麼別人要傷害我們?」或許,在主流價值的牽引之下,我們或多或少都成為幫兇。對於狗仔,似乎每個人都深惡痛絕,道貌岸然的指責別人的不正當性,可是,社會上的八卦新聞,卻是每個人茶餘飯後的消遣:老少配、姊弟戀、斷背情、不倫戀、性醜聞‧‧‧或多或少被我們拿來撐場面、搏感情。所以,別人情路的艱難,或許就建築在我們無心有意的調侃當中。

雖然愛情中的分分合合是非常必然的事情,不過,把決定全還給戀人本身吧!不要讓感情在壓力中變質,也不要很自以為是的說:「撐不過壓力的感情不夠堅貞。」每段情的抗壓能力不同,或許,讓彼此自己發現會更好,不要留一個被迫拆散的遺憾。

這部片子的基調陽光,配樂也十分恰到好處,故事的流程也很緊湊,雖然結束的有些匆促,但是整體來說可以達到四顆星,是部會讓人廢寢忘餐的好片。(我就是最好的例子!)狐狸啊!我好想也有一隻狐狸啊!

p.s.
如果不能給我狐狸的話,讓我認識一下〈我是夜叉不是恐龍〉裡面的小狐狸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