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戲鳳不如共舞



昨天看了劉德華、舒淇主演的《遊龍戲鳳》,面對這種商業片,照例知道所有的童話都會有美好的結局,只是,我一直在等待電影說服我,告訴我這不只是灰姑娘的奇蹟,也是真愛的奇蹟。看來,我想太多了!愛情裡面,不是只有「喜不喜歡?」就能夠克服萬難、皆大歡喜的!

比起小時候看的《與龍共舞》,這部影片顯得太過刻意,故意營造夢幻氣氛、故意製造階級衝突、故意強調真愛至上、故意穿插愛情格言、故意打造追尋冒險,但是,不管角色人物如何掙扎、疑惑,在現實中,誰能夠喝杯酒上節目就開心的不管柴米油鹽呢?

劉德華老了、舒淇裝單純、張涵予作俗、何韻詩扮戲。感覺起來,不是讓人舒服的畫面啊!雖然,我受到某些語錄的感動而流淚,但是,我是為了那些文字,不是因為演員的口條和劇本。

戲,是給人看的!但是,人生中沒有太多機會營造幸福!只有在平凡中平凡,在生活中生活,才能安身立命!遊龍不該戲鳳,也不該尋求不適合的愛情。幸福不是每天都在雲端,而是腳踏實地牽著對方的手,好好的跳一支只有彼此能聽到音樂的舞!



p.s.
看HOCC抱男生,就覺得怪!大概跟奶茶抱男生一樣怪!覺得隔了一層,純粹為了完成電影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