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同桌的你

奶茶這次的專輯我好喜歡,〈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其中最感動我的是〈同桌的你〉。

奶茶很適合這種有故事性的東西,或許是聲線很剛好吧!帶點回憶和滄桑,身邊又已經有人的心情。對於過去,也許不是覺得遺憾的懷念,而是很單純的回想起過去美好的單純的狀態。很久沒有聯絡了,不到對方過的好不好,但是很希望曾經喜歡過的那個人可以順利,回憶是很可怕的事情,也或許,在我們還沒有意識自己錯過什麼的時候,就已經過去了!

聽著這首歌,想起了每個時段不同的同桌的緣分,有時候是吵架,在桌子中間劃線。有時候是打鬧,然後一起在教室後面罰站。有時候是一起讀書、傳紙條,然後小心的收在筆記本內。有時候放假時還會傳傳簡訊,讓自己猜測自己是不是陷入了愛情。有時候記得身上的香味,還有環住對方腰際的觸感。只是,那些人都已經過去了,只知道曾經有一個時刻,我淡淡的喜歡著,動心的美麗。

那些送出的詩句、耳環,那些說不出口的秘密,現在都靜靜的躺在我的記憶裡,青澀的歲月真好,謝謝那些和我同桌的你和妳。




同桌的你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 昨天你寫的日記
明天你是否還掂記 曾經最愛哭的你
老師們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問題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照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看了你的日記
誰把你的長髮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你從前總是很小心 問我借半塊橡皮
你也曾無意中說起 喜歡和我在一起
那時候天總是很藍 日子總過得太慢
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 轉眼就各奔東西
誰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誰安慰愛哭的你
誰看了我給你寫的信 誰把他丟在風裡

從前的日子都遠去 我也將有我的她
我也會給她看相片 給她講同桌的你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安慰愛哭的你
誰把你的長髮盤起 誰給你做的嫁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