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何韻詩─青山黛瑪

我好喜歡黃偉文的歌詞,他的歌詞不像方文山一樣堆砌很多元素,然後模糊了焦點。我覺得它直接的寫出了人的感情已極感受,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只有簡單的文字能夠表達複雜的感情。也只有我們能夠聽懂的東西,才能夠真正的讓人知道其中的意境。HOCC的聲音非常的迷濛、滄桑,實在充滿了人間的無奈,但是,人生當中有多少時間是幸福的?我們總是努力的在苦中作樂,甚至,努力的讓自己感受到可以活下去的力量。聽完這首歌之後,我覺得非常想哭!尤其是最前面的呼喚和最後的獨白,讓我深深感受的一種溫柔在綻放。

「唯有你,才能開荒!」而你,是尋尋覓覓,是夢裡尋他,是燈火闌珊,是在水一方,是執子之手,是唯一的信仰!




青山黛瑪--何韻詩
曲/編: 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 + hobing@goomusic
詞: 黃偉文
監: 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 + hobing@goomusic + hocc@goomusic
(info from goomusic site)


你是有病的所以被寵愛
留住半邊青山因你在
你讓世上幾多哲學家自信不在
捉摸不到你大概

人類意難平的一切問題 你都一笑避開
世間太傻 而你是天才
旁人話你悲哀 不過在你眼中清醒才悲哀
繁忙才悲哀
常人難度比瘋子更可愛

如何能像你安居這套房
尋回被拒於紫色之外那點光
旁人全部也一本通書向前看
怎麼不敢倒放

你是絕美的不過未釋放
囚在最荒的島不靠岸
博士及智者給發明品 自我安葬
簡單的你卻在看

人類以為強於拯救地球 卻總摸錯地方
良善的光在彼方
唯有你 才能開荒

好想學你安居這套房
逃離大氣氛想得複雜那不安
旁人全部也一本通書向前看
青山之花不再怒放

如何能像你安居這套房
尋回被拒於紫色之外那點光
旁人全部也一本通書向前看
青山之花不再怒放

青山之花想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