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等待飛魚

等待飛魚

《等待飛魚》當中,廣播電台的主持人說了關於等待的心情。剛好切合了這一部片給人的感覺。步調很緩慢,節奏很慵懶,在靜下來的時候忽略雜事才能感動。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一邊在整理書籍,一邊「聽」,可是,當我仔細的看著畫面,我發現生活中的雜事不那麼重要,讓自己放鬆才是我想要的效果。

愛情故事如果用蘭嶼的風光包裝,城鄉差距和現實理想如果放在一片清澈的海面上,我們會怎麼面對?我們還會不會為了自己的失敗而痛哭呢?看著電影裡面的景象,我竟然哭了。因為我好久沒有聽海、看海,好久沒有到戶外吹海風、看夕陽。工作把我逼到角落,責任讓我忘記生活,只能依靠一些娛樂來補抓快樂的感覺。但,那絕對是不夠的。

故事很簡單,卻讓我心疼。音樂很好聽,〈月光〉這首歌,最早出現在王宏恩的〈獵人〉專輯中,當時是以布農族語寫的詞,純淨遼闊,比較像詩歌,有感謝祖靈、頌讚天地的感覺;〈走風的人〉中的歌詞,講愛情故事,感動了我。愛情,不只是跟別人,也是尋求一種被疼愛的感覺。

百合,是等待。不說話的思念,靠著自然來傳遞。我的心動,在那一片沒有污染的土地上。


<月光>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在謎樣的大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