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奶茶主演《連環局》

奶茶主演《連環局》

早上起床,本來想要完成一本書評,結果偶然的連結到了奶茶、林嘉欣、張智霖主演的新片《連環局》(原名《綁架》),很簡單的故事情節,不用特別去猜測兇手,與其說這是一部懸疑偵探片,不如說電影演繹了人性。每個人要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根據不同的角色調整自己的口條,但是,最後還是會回歸到自己的本質。

其實,這部片的野心不大,所要陳述的事情也不多,如何在這麼簡單的環節裡面拿出血肉,就要靠功力。我看這一部電影,其實是在看演技,看每個演員如何把自己的情感快速的呈現出來。因為故事很薄弱,所以必須靠演員撐著。除了若英演出了一個警察、母親、妻子的內心和掙扎,還有智叔(張兆輝飾)也把自己重情義、有勇有謀的擔當一面顯出。

奶茶在這幾年的電影中都有不同的成長,從多年前等愛的女孩,一直到都市的熟女,現在呈現出為母則強的滄桑,每一次的眼淚都讓人心動,也讓人感覺到她的體會不同,在這次影片中,奶茶挑戰了自己的尺度,也表現出豁出去、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狠勁,這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奶茶是個很亮眼的女生,很有個性,也很有想法,所以,在每一個角色裡面都會有一些「自己」的痕跡,例如這次演的高級督察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演員最好的境界,就是能夠突破自己,就像扶桑花女孩裡面的老師說的:「不管多難過,只要上台,就要把歡笑帶上來。」如果奶茶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我想,她一定能夠突破年齡的限制,繼續創造佳績。

奶茶成長了,我也跟著長大,看著、聽著奶茶這麼多年,我好希望有個人可以好好疼她,不要讓她流眼淚。我希望我自己到奶茶這個年紀的時候,我也能夠活出自己的風韻,演一場好戲。奶茶加油!天一加油!


p.s.為了奶茶,我願意變成小小的珍珠,默默的在世界這個小容器中,被她的才華與執著包圍。




【影片内容】:

  舞蹈教師林曉陽(林嘉欣飾)的弟弟突然被人綁架,高級督察何宛真(劉若英飾)和智叔(張兆輝飾)奉命解救人質,但是在抓捕過程中,兩名卻綁匪意外墜樓身亡,最後警察曆經千辛萬苦找到確實一具尸體,林曉陽也因此在心里埋下了怨恨,她將所有的責任都歸咎于警察身上,也為三年後那一場驚天動地的綁架埋下了伏筆.
  三年後,林曉陽似乎已經從那次的綁架事件的傷害中恢複過來了,並且與當年負責其弟綁架案的兩名警察成為了好友,特別是智叔,更是成為了林曉陽夫婦的好友,兩人從尼泊爾度假歸來,還請來智叔來觀看林曉陽排演的新舞蹈.
  然而,林曉陽的丈夫(趙會南飾)身患重病,急需馬上出國動手術,手術費約一千萬元,綁架案的策劃由此展開.林嘉欣首先將富豪王森(郭濤飾)的所有消息搜集起來,並經過多日跟蹤調查,在掌握了所有王森兒子的行蹤之後才派出兩名同伙前往學校進行綁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