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風之畫院 五兩情侶心得

追完了貝多芬病毒之後,我有必較多的時間看其他的電視劇,看了電影看日劇,但是,我不知不覺的還是會關心文根英(申潤福)和文彩媛(貞香)的《風之畫院》。這部韓劇真的非常奇怪,編劇之爛堪稱一絕,男主角其貌不揚又是一敗,硬湊在一起的男女主角忘年師生戀更是離譜。但是,意外的捧紅了「五兩情侶」。劇中兩位女主角因緣際會的把心給了對方,雖然,編劇為了廣大韓國民眾的壓力想要拆散他們兩人,甚至,讓貞相知道潤福是女子,而且加上了亂七八糟的支線,但是,卻無法讓人把視線從她們的身上移開,只有看到男主角會快轉。

從第一集到第十八集,我都只在關心這兩人的進展,剛開始還沒有多大的感覺,但是,當編劇開始「虐」貞香的時候,我開始覺得這個女生演技真好,能把這麼爛的劇本演出個人的味道,讓人看出愛情超出性別的感動。在原著當中,潤福就只愛著貞香,貞香也只有潤福,因為,她們是「藝人」,藝術家的感情超越了一般人的認知,能夠看到的也比平常的還多,動心的時候無關男女,只有彼此之間的情愫和相濡以沫。如果編劇硬要把這兩個人分開,那麼,整部戲就只能看到第十六集了,之後的都是畫蛇添足。

這兩個人之間當然有愛,否則她們的一顰一笑是為了誰而綻放?羅衫為誰輕解?髮為誰割?心為誰痛?琴為誰彈?只有彼此是知音,能夠聽到自己最高貴的愛情啊!張愛玲的〈愛〉裡,那個被侵眷拐子賣到他鄉的可憐女子,不就是靠著年輕時的短暫邂逅活下去。在那麼苦的生活中,貞香和潤福也把對方當成自己不能取代的另一半吧!這個世界有太多絕對之外的事情,希望最後會有個好結局,希望兩個人遠走他鄉。離開是最好的,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無關男女的活著吧!

3 則留言:

  1. 你寫得太好了
    因此我才明白:什麼樣的情會在兩人之間存在

    就如同你說
    他們之間 彷彿就像
    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
    沒有了心 也就沒有了相濡以沫的可能了!

    於是 我似乎明白 動心

    動心的時候無關男女,只有彼此之間的情愫和相濡以沫。

    回覆刪除
  2. 寫的真好...真是道出了我的心聲啊
    很奇怪....明明應該是男女主角為主軸的戲
    搞到後來卻看到男主角的臉就想快轉
    女主角跟女配角的感情戲反倒百看不厭
    那種跨越性別、單純以心靈交流的感情真是蕩氣迴腸
    說真的...潤福跟丁香的片段都看了不下上百次了
    完整的劇情卻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的看完一次
    真是好怪的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