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多芬、大姜與鬥雞



看看《貝多芬病毒》,跟著哭一哭,心情的確會變好!有夢想、有愛情、有親情、有追求、有失落,這才是現實的人生啊!我已經不是那種烏托邦的年紀啦!也不太相信人性的善惡!可是我願意相信還沒有被汙染的靈魂啊!墨子是個淑世的哲學家,看到了歧路,他哭了!看到了絲被染色了,他也哭!這個世界可以影響別人或被別人影響的東西太多了!我時常受到刺激,時常在修正自己!

多芬是主角大姜在年輕時撿到的一隻狗,有著深刻的感情,已經是親人的關係了!因為大姜為了音樂放棄太多,同時也因為早年不幸的遭遇,所以,在面對音樂的時候有許多的偏激和毒舌。因為音樂,他曾經被救贖,但是,對音樂的執著,讓他身邊的人感到無止境的壓力。而鬥雞從剛開始徘徊在兩男之間(真羨慕,老的成熟,少的帥),直到她確定自己會耳聾之後慢慢向大姜靠攏,然後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真的讓我覺得好開心!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對象,真好!有一個永遠都罵不走的女朋友,真好!

交響樂是讓人覺得幸福的聲音!看了這部韓劇之後,我無意跟《交響情人夢》比較(很弔詭,說不願意比較,其實就是在比較。)韓劇貼近了現實,貼近了我的心,也讓我感動。我知道什麼是「聽不見」的心情,我也知道什麼是「堅持孤獨」,什麼是「瑜亮情結」!希望這部劇集能夠持續的拍出水準,給一個好結局!讓我可以再一次相信生命中的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