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Hocc 大紅袍



Hocc每次的專輯都給予我心動的感覺,在這次的十二首歌之中,我最喜歡這首結合粵劇與流行的「大紅袍」,看著主角的堅毅眼神,想著她對藝術與生命的追求,就覺得非常的感動。即使只有短短的MV也讓我有全新的想法,所以等明天SMALL MATTERS DVD發售,我要上網購買,從香港寄過來嘗鮮。

因為有對理想的堅持,才能夠打敗心中倦怠與安逸的蠢動,要放棄一件事情很簡單,只要放下就好,可是要堅持自己是對的,需要有更大的勇氣和奮鬥的能量。Hocc在剛入行的時候吃了很多苦,拍了自己不喜歡的影片,做了旅遊節目,跟自己喜愛的音樂完全脫節,等好多年之後才跟梅姐合唱了一首〈女人煩〉。努力的想要留在歌壇,在現實主流音樂與自己的想法中拔河,真的非常讓人心疼啊!

可是就是因為多年的堅持,她所經歷的事件融入了音樂當中,有種執著,有些熱情,不停的追尋,渴望安定,希望更上一層樓的突破。雖然Hocc的外型無法讓她走青春玉女的路線,可是她吸引了另外一批只聽她音樂的「迷」,她的感情世界或許很精采,但是,那又如何,我喜歡她,也喜歡她喜歡的人。

媒體的報導只會強調她的八卦,只會附會哪首歌是為了誰而唱!哪些詞是為了誰所寫!沒有人看到她在最陰暗的角落哭泣的身影,沒有人認真的欣賞她真正的才華。或許媒體的好奇心讓她有了版面,可是,她不需要那些版面,只要他能夠做出好的音樂,一年一張唱片,我會等!

這個有型的歌手,我喜歡!大紅袍底下的她,得到了不只是別人的認同,也找到了生命的意義。而我,也希望早日找到適合我的一件衣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E0ixFkpgA

大紅袍
作曲:Benson Fan@goomusic 填詞:陳浩峰@人山人海 編曲:李端嫻@人山人海
監製:hocc@goomusic.青山大樂隊

大路留在原路 我不會甘於行大直路
大步從未停步 我喜愛獨自行大大步
大霧攔著前路 還未從末路原地踏步
天高我心更高 我身再小亦上路
*無盡世界 任我攀登
難道是自己想得太天真 無畏嗎
不擔心 小小委屈 小小阻折 不見得嚇人
紅袍待我將披起勝利名份
經得起高高低低起起跌跌 不要緊
沒有腰骨 怎麼披甲上陣 我憑甚麼叫做人
自重還是無用 還是從未被提拔重用
只想過一秒鐘 每一秒鐘盡情地利用
天天進攻進攻 如未曾共用留待備用
自問我身我心 最終榮辱亦與共
REPEAT*
沒有腰骨 怎麼披甲上陣 我憑甚麼叫做人無畏嗎
REPEAT*
無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