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霜花店:愛比死更重要

王的眼神大演绎

愛到深處,是能夠原諒所有的背叛,但是,恨到深處,卻會毀了所有的恩情。霜花店,我看了兩次!第一次,是挑重點看,把一些經典的場景快速的看過。第二次,才認真的看了期中的劇情。在整部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王的演技。如果這部片裡面少了王,剩下性愛撐場面,沒有太多的血肉。(不如直接看立花理子和鈣片)

王演出了對對情人的深情、包容、失望、憐惜和絕望,王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他的情與慾只因為愛人,他的原諒也是因為愛人,最後,他不是被殺死的,而是因為愛人不愛他而離開。然而,這樣乾淨、純粹的人終究是徹頭徹尾的悲劇。

由愛而性?由性而愛?一直是大家爭論的主題!王,是因為責任和傻氣才必須讓心愛的人與王后合床,如果
愛人沒有改變,那麼他就會一直愛著對和錯的一切。但是,他的愛人因為性而背叛,王后也因為性而變心,對於王來講,他失去的不只是生命,而是一種對永恆美好的信仰。

簡單的幸福,就是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的親密和柔和,但是,床的空間太窄了,容不下額外的猜忌和陰謀。王要的只是兩個人在一起,他可以忽略其中的化學變化!但是,他終究被排除在男女的情慾之外。他還是自己,還是默默的唱著〈霜花店〉古曲的少年。王的寂寞和滄桑,王的柔情和無奈,在他無法控制的世界奔馳,王,最好的結局就是死亡,至少,他保留了愛人還愛著他的尊嚴。

因為錯誤而開始的哀情或愛情,在一陣又一陣的疼痛當中拉鋸,撕扯著肉做的心,王,是否後悔自己當初做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