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The L word 412 語無倫次觀後感

The L word 412 語無倫次觀後感

好久沒有這麼瘋狂的迷一部美劇了,從N年前的天才保姆和六人行之後,小的時候關心的層面在於我心目中的佳偶是否能天成?儘管他們不是主角。我喜歡保母裡面的男管家和秘書,喜歡喬伊和女主角的短暫情緣,縱然結果不是我想看到的,我還是非常的興奮。(就是興奮!)

而這部The L word是在偶然的機會裡相遇的,沒想到一看就是四年,一年拍一季,剛開始接觸時我應該才大三,沒想到現在都已經畢業啦!為了查「閃舞」的資料,意外的發現了女主角,那笑容真甜啊!樂觀自信的神情,安慰了我憂鬱的心情。而這部劇的內容不單是愛情還有關於多元感情的省思,雖然我跳過人稱悲慘的第三季,可是,我還是好喜歡這幾個主角啊!

Bette女神啊!妳怎麼這麼有才華,妳稍為一哭,我的心都揪在一起啦!不管妳跟誰,我都跟定妳啦!妳這個殘忍又壞的小東西!

Tina啊!妳在搞什麼?怎麼不快衝啊?小貝要被搶走啦!七年的感情,有什麼比真愛更重要的嗎?

Jodi女孩!我不得不說妳,我發誓,我這輩子沒有這麼想學手語,即使朋友、室友是手語社,我都不曾像最近這麼心動。難怪小貝會為愛走天涯!

三角戀,似乎是戲劇裡面常出現的主題:有人背叛,有人受傷,有人想挽回,有人愛上別人,有人後悔‧‧‧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問自己會想選哪一方?我問自己有沒有辦法抗拒誘惑?我問自己是不是願意放下尊嚴去求一個人回頭?我問自己能不能面對情人的背叛?我想很多,想太多,可是,我畢竟不是劇中人,我只能看著戲,想起大三俢文心雕龍時,義良說:「看戲跟著哭很傻!」我是傻,平凡如我,無法超然!

啊!我的L Word 當然也該來點情感糾葛啊!畢竟,誰到情字豎心旁,古今中外都該有人為情生,為情絕。看看金庸書裡面的女性角色,多半會瘋狂、莫名的愛上男主角,憨厚如郭靖、專情如過兒、霸氣如喬峰,甚至憂柔如張無忌,都有個女人用著一生守候。靖哥哥俠的可愛,神鵰俠讓人一見誤終生,夾雜在種族仇恨間的英雄讓人惋惜,那個不知道哪一點好的張無忌竟也有小昭為他等待。我們小貝除了不會武功之外,當了藝術總監,籃球打的好,會縫娃娃,會搬重物,還會製造大型的看板挽回愛人‧‧‧嘖嘖嘖!套句胡適說的話:「連我都愛他啊!」

追了三個月,終於把這一季結束,再來,就等明年啦!等待是漫長的,尤其看著劇中的主角開始出現歲月的痕跡,真是有點痛心的距離!可是,我會等,我要等,我會在奧運結束後繼續等妳,等到,哪一天妳也老了,我也老了,我在數著妳的皺紋,告訴妳有一個夏天的晚上,我特別想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