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好評:Laughing Gor之變節



搭著Laughing哥的熱潮,香港無線推出了這部電影!平心而論,Laughing哥的演技在一幫大老的強攻之下顯得有些弱,但是,能夠在黃秋生、吳鎮宇、黎耀祥的環伺之下演戲,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角色啦!(謎之聲:劇本都是幫你寫的,如果還演爛了,乾脆別拍吧!)

這部片頗有無間道的感覺,但是,為了成功的做足《學警狙擊》的前傳,有些東西變的卡卡的,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出來。在感情戲上也讓人有種:「AND THEN ?」的感覺,可看的是座頭和Karen的兄妹情,還有座頭和一哥耍狠互鬥的橋段,Laughing哥的表現還是有「演」的感覺,好可惜啊!

在年輕一輩的陳鍵鋒、吳卓羲當中,Laughing哥能脫穎而出是當然的,但是用電影的緊湊和明晰來賭,稍微不足了些。但是,我仍然很看好Laughing哥的發展,畢竟他還需要歷練,黃秋生、吳鎮宇、黎耀祥已經是把自己投射到整個角色裡面,聲音、肢體、細節都做足,縱然演奸角,或者是演人格分裂的角色,還是會被同情。這部電影趕搭Laughing哥的熱潮,但是,成也Laughing哥,敗也Laughing哥啊。

維基百科,Laughing Gor之變節

香港網絡Laughing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