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少年天子》 永相別

我喜歡歷史,但是,我痛恨一些編劇把歷史搞得不倫不類,例如看到冏到爆《懷玉公主》,我真的懷疑康熙皇帝的智商是否能夠一統天下;看完狗尾續貂的《大漢天子 二、三》之後,更覺得編劇應該見好就收。所以,當我看到少年天子從順治到康熙,我的內心裡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順治是個悲劇人物,當時我看這部電視劇,我的心整個糾結在一起,看他們愛的義無反顧、翻天覆地,我也跟著淚流滿面。其實,理智上我很清楚歷史部是如此,但是,我完全被征服了!

威嚴而有心計的太后孝莊,在屈辱和理性拔河中成長的順治,為愛轟轟烈烈的痴情人烏雲珠,綠雲罩頂悲辛無限的博果爾‧‧‧每個人都有苦情。神祕的皇宮,住的也都是七情六慾的凡人。到了片尾曲,鄧超一曲飄零燕,我聽了心很痛,如果我處在那個環境,如果我受到那麼多的折磨,如果我心愛的人已經走了,我想我應該也會做相同的選擇吧!

這部劇集的質感不錯,所以,又加拍了《少年康熙》!看了幾集之後,覺得十分動人。至少到面前為止我還沒有反感。就繼續看下去吧!看看能不能演出《康熙帝國》裡面陳道明和思琴高娃之外的味道!先聽聽歌吧!如果搭配畫片會非常催淚,我沒辦法承受那種情緒的張力。所以,只放上歌曲,作為紀念!


永相別

詞--向雲懷.劉桓
曲--王綱 主唱--鄧超

西風烈 殘陽斜
生與死 永相別
來去之間 重重疊疊
雲中夢中 不見天階
蒼茫人生 古來陰晴圓缺
愛過恨過 臨行依然不覺
笑聲伴淚水 奔流年年月月
此生悲喜難決

但願 風雨路上獨行夜
你如花 我如葉 如泣如訴
我是飄零葉 此去永相別
來生相逢處 你我 淚難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