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公視人生劇展 ── ]跳格子

這部片是我之前看艾草的時候發現的,看完之後,心中有許多的感動,人的一生當中,不都是在找一個停泊的空間嗎?有時候,我們停了下來,卻被無情的拖吊,有時候,我們安然的度過某些時光,有時候,我渴望著能夠有人守護,但是更多的時候,我願意扮演默默等待照顧別人的溫柔,沒有腥羶色,沒有霹靂火,只有很單純的生命在我們週遭流轉。

插隊,或許只是小事,但是,那也是一個非常隱微的伏筆。生命當中我們遇到很多插隊的人,可是,我們總是不清楚,那樣的改變會引起什麼蝴蝶效應。我看過的《時光旅人》當中引述了一則科幻的故事,因為回到過去的時光遊客踩死了一隻蟲子,所以引起了時空的改變。我們的每個決定,就這樣決定了我們。(沙特說的)可是,我們沒有做的決定,同時也改變了我們。

我很喜歡片中老師溫柔的帶著爺爺奶奶上課分享的狀況,讓我想起雷媽曾經說過的:只有足夠的學問,即使站在年紀大的人面前都不會害怕。或許,在某個部份,年紀大的前輩能夠帶著我們看世界,但是,我們的小眼睛也可以和前輩們一起發現我們沒看到的世界。人生苦短,但是,發現與沒有發現,都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有本書《微物之神》提到了一些小事情所造成的影響,而我,也感受到生活當中有許多的小幸福。看完這部影片,心裡頭暖暖的,那是非常開心的獲得,也讓我在停頓的時候更加的注意附近的驚鴻。處處留心皆學問,要學要問要想,腦袋才會靈光。在每個地方的跳躍,也是非常幸運的得到啊!

跳格子!在格子內也在格子外發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