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飢餓遊戲三部曲



利用年假看完了飢餓遊戲三部曲,有點意猶未竟的感覺,太快就結束了整個故事,應該還可以繼續寫下去的啊!三角戀情破局,男女主角在一起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完美的結果,或許作者急著要讓故事結束,所以到最後有點匆促吧!太可惜了!應該還有很多心理層面的東西要寫。(木瓜之城都可以寫四部,飢餓遊戲寫下去是可行的啊!)

這是一個關於戰爭和自覺的故事,最美好在於人和人之間的爭鬥、信任、懷疑、痛苦的拉扯,愛情反而不是太重要的地方。裡面的配角都很棒,男女主角相對的在情節上被弱化。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心情參加生存遊戲,只能夠有一個倖存者。於是在壓力的描寫上,還滿精彩的。如果拍成影片的話,我會非常期待可以有3d的效果,因為文字的描寫上真的太讓人有想像空間了。

很多人離開,很多人流淚,很多人受傷,很多人反抗,「自由」真的是非常可貴的幸福,能部呼吸自由的空氣也是最美好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