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何韻詩 再見...露絲瑪莉

何韻詩 再見...露絲瑪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9HJyKAIDJg&mode=related&search=

很多人都說Hocc和祖兒是一對,說她們的感情已經超越了朋友,說Hocc寫的、唱的心情都是為了那個她。於是,很多歌迷在網路上開罵,有人說祖兒配不上Hocc,也有人說難怪都沒傳過緋聞,更有人說了些狠毒的話。其實,不管他們說了什麼,我還是會回歸到音樂來看,我沒有太多的精力去弄懂她們之間的關係,更何況,即使她們相愛,和我有什麼關係呢?和別人有什麼關係呢?

很多人都說,我喜歡的奶茶是蕾絲邊,所以才沒有交男朋友,所以才會這麼的神秘。很多人都在猜,很多人都想知道,可是這跟我們的人生依然沒有關係。我只會心疼她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必須隱藏自己的另一面,必須讓自己隱形。她愛上了誰,我想,我都會說:「哇!這真的好登對哦!」除了這個,我還能說什麼嗎?

同志的議題是諱莫如深的,好像是一種疫病,也好像是大家不敢提起的「佛地魔」,可是,大家都忘記了佛地魔也是人,更何況同志沒有傷人。記得有一次學生跟我說:「我們班怎麼那麼多同志啊?」語氣當中透漏了很多不屑與歧視,我跟她說:「妳應該慶幸他們很早就告訴大家,沒讓妳傻傻的愛上,然後背著妳偷情。而且,他們都很用功、有禮、負責,你覺得他們的性向有影響他們的生活嗎?‧‧‧」學生在我的敘述中,終於比較釋懷了,我們不能選擇別人的愛情,也不能決定別人要愛上誰,所以,接受吧!

前幾年有些不入流的立委提出「同志亡國論」,唉!性向不能讓國家毀滅,真正會讓國家沉淪的,應該是這些腦殘的立委吧!根據金賽夫人的理論,絕對的同性戀和異性戀少之又少,大部分人都擺盪在其中,就算整個國家的人都是同志,還是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繁衍下一代啊!我比較擔心的是我們沒辦法給下一代一個好的環境,讓他們辛苦的成長。

在人海中要找到一個知己不容易,如果因為彼此的外再因素而築起一道牆的話,那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啊!兩個人的相處貴在知心,如果能夠體會到彼此相愛的心,即使是被「污名」都覺得很甜蜜。只是,要走這一條路會非常的辛苦,如果自己不能夠幫助些什麼,至少,不要成為別人情路上的石頭啊!感情的世界,往往都是非理性的,所以,不用太意外的看著別人的發展吧!

假如,這首歌是Hocc的表露,我還是會喜歡她,喜歡她的真和勇敢。如果不是的話,我會好好的聽著這樣的心情。誰是露絲誰是瑪莉都不要緊,重要的是,這個名字是不是愛著你,而自己是否為那人動心。如果可以承認的話,就勇敢的牽手吧!陽光下,有很多人很歡迎!



歌手:何韻詩 作曲:黃丹儀 填詞:黃偉文 編曲:黃丹儀/英師傅
和你再親 也似未存在過
這世上從沒這二人
無人夜深 即使有過熱吻
可惜永遠沒法開燈
塵世眼中 你我未能合襯
賜我壞名譽 你仍然吸引
但面對身旁途人 逼得那樣近
徬徨像你 還未夠信心

再見 露絲 瑪莉 再見
情人的聲音漸變小
甜蜜外號 只得你可喚召
誰可以像你 一叫我就心跳

再見 如果瑪莉走了
誰人是露絲不再緊要
埋名換姓 隨便換個身份
找個歸宿平平淡淡纏擾#
(准我今生平平淡淡完了)

由你去改 我確實曾被愛
以秘密名字記下來
旁人目光 怎干涉你共我
於虛構國度裡相愛
何以結果 最愛亦無力愛
那美麗情話 教人潮淹蓋
就像角色和台詞 專心去盛載
言猶在耳 還是要放開

這個稱呼永遠都不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