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何韻詩 明目張膽

何韻詩 明目張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7MGXLKAMR4&mode=related&search=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旋律時,就哭了!雖然我當時完全不懂歌詞在唱什麼,我也不知道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樣的「明目張膽」。不過,我的心卻跟著痛了起來,因為我感覺到有一種窒息的幸福與痛苦交雜著。

等到我找到了歌詞,配合著旋律與心情,我第一股衝動就是想把這個女孩抱在懷裡,輕輕的拍著她的背,輕輕的安慰她。暗戀是一種很辛苦的情緒,因為自己最再呼的人一點都不在乎自己,在喜歡的人與別人拍拖的時候,在喜歡的人寵溺著情人的時候,在喜歡的人不經意的給自己一點甜頭的時候,在夜深人靜的寂寞侵蝕著自己的時候,偷偷的,拿起那人的照片端詳,好像從指尖裡可以傳回一點冷冷的溫度。

這個世界上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夠完美的,也不是每場愛情都會是好的結局,扣除了你愛我不愛的糾纏,我愛你不愛的悲哀,我們都不愛的無奈,相愛卻不能相處的煎熬,有一種距離是很可悲的靠近。在對方的面前隱形,以另一種形式陪伴,有時候,那不是自苦,苦可以不要嚐,無法克制的情緒才是無法解除的魔咒。因為,喜歡上了之後,就只能選擇喜歡與更喜歡。

這樣的心情是一種莫名的傷感,有時候讓人憂鬱,有時候卻讓人更振作,無法預料什麼時候對方的形影會從自己的心理炸開,一朵花能想到的溫柔,一個字能靠近的愛情,一碗湯能夠喝到的甜蜜,一個紅燈能想到的拒絕,一個全部都是聯想的世界,只因為所愛的人也在。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不勇敢一次,至少得到一個答案。可是,很少人知道,暗戀的人其實在心底深處都知道對方的答案,只是,自己把那個答案藏起來。如果可以公開的話,為何情願遮遮掩掩的存在?隱藏真實的感情是一種保護,讓自己與對方都能夠好好的過,讓喜歡的人自由也是一種溫柔。

沒有要求任何回報是種自私,滿足自己能夠給予的宇宙。愛的人守著愛,愛的人不需要被愛,愛著的心就是一種愛,此刻,如果能夠明白,就讓我小心翼翼的明目張膽。



曲:張佳添@宇宙大爆炸
詞:黃偉文
編:青山大樂隊

等 終於到夜深
才能收集上次你 留在飯店那紙巾
夜更深 不敢送贈的吻
全憑我手中的偷拍照 營造著你那體溫

*我 如果想一世人 和你過
 平時就要企後幾吋 去幻想 別要摸
 
#若有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化作了密碼 不公開
 我一向 都慣自言自語 沒別人愛
 難道你發覺我志在 就會肯滿足這期待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不必被愛
 
揀 偏僻角落坐
完全袒露就怕我 全部被你看情楚
待你好 只不過是幫我
成為我愛演的一個我 其實未算太坎坷
 
Repeat*#

暗裡進行更自在 不相戀 誰會受害
但願盡情地種 誰說花 需要開
 
若我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我怕揭露了 不精彩
拆穿了 總盼望誰在意 蜜月難再
如若你發覺有我在 就結束暗戀的時代
無謂去博你憐愛 明白叫你太煩的 不是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 怎樣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