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敗犬,選學長的理由!

偶像劇,就是滿足許多純情少女幻想的好地方。跟韓劇比起來,台劇的偶像呈現出的主角威能非常驚人,永遠深情守候、善解人意、為愛痴狂、多金溫柔、多才多藝、貌勝潘安、知錯能改、為愛忍耐‧‧‧彷彿只要有愛,一切都沒問題。〈敗犬女王〉我沒有從頭看,我是為了溫昇豪才加入這個行列的!

對我來說,這個北極熊學長不只是深愛著小雙,而是實際的用自己的生命追尋兩個人的夢。對於小雙來說,她恨了學長六年,可是她這一路的苦楚都是因為還沒有放下那些年的感情。多年的感情是依靠許多的相處和記憶編織而成的,那些走過的地方、吃過的美食、看過的風景、哭過的痕跡,都一再的提醒小雙她曾經被溫柔的呵護,她不用當女強人,她可以脆弱、迷路、書呆,因為有個人接受她的遲鈍和傻氣。

如果是我,誤會解開了之後,我還是會選學長,雖然我不知道學長這幾年過的是什麼生活,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改變,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如我想像的那麼深愛自己,我更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這些年來的傷痕。但是,婐跟學長還沒有結束。退回來的結婚戒指不算,無知可恨女助理從中作梗也不算,我能不能跟那個人相處下去應該由我們的相處決定。愛情還沒有結束,就不應該任意中斷,如果只是因為心跳選擇新的對象,那麼對新的對象不公平。

或許,許多人覺得戀愛就是一種心跳的感覺。但是,生活不是!古天樂、楊千嬅主演的《乾柴烈火》當中,對於心跳的詮釋觸動我的心弦。(註一)愛情不能當飯吃,也不能一直處在甜蜜期,有時候靠的是彼此相知相惜的包容、細水長流的相處才能夠走下去。心跳是重要的,但是,不需要很劇烈的強調自己的動心。常常在言情小說裡面看到「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我不喜歡這個說法,心跳還是心跳,只是,我們常常誤以為那個人可以讓我們的世界相形失色。真正的感情不是漏了一拍的驚奇,而是,看著對方的眼睛,心跳的感覺慢慢變的正常,然後,我們可以確定對方的心跳與自己的心跳共譜一支曲子。

小草莓很好,很年輕、熱情、有活力,還有偉大的聖光。但是,對一個女人來說,八歲的差距很多!過了一定的年紀,皺紋開始多了起來,身體開始不好,已經沒有體力陪著小朋友四處冒險。或許,小草莓可以為了無雙姐放棄很多興趣,但是,無雙要的應該不是這樣的結果。無雙是一個非常好的女孩子,她不應該被綁住,所以,她也不想綁住任何人。小草莓在17天裡面就愛上一個人,可是,他真的了解無雙姐的害怕嗎?

無雙心目中的學長是完美的,小草莓心中的無雙姐是女王,可是,這就是向日葵與太陽的關係,向日葵永遠沒辦法與太陽平起平坐。這場愛情中的三角,是一種失衡的狀態,不管怎麼選擇,都會傾斜。真正的生活不只是在陽光下尋求亮點和燦爛,連太陽都有黑子,我們如何要求絕對的明亮?光明為什麼那麼吸引人,是因為我們還沒深入的看到陽光裡深藏的黑暗。如果,多點時間觀察,小草莓也許能夠看到在學長身邊的無雙姐有著他沒發現的一面。

小草莓很深情,可是,他的生活態度會讓人害怕。無雙單然會怕,一個曾經受過傷的女孩,只是把自己裝扮成大人,還沒有足夠的力氣可以應付愛情。小雙和學長是長期的依靠、了解,也有共同的夢想。小草苺呢?他真的放下前女友了嗎?他說自己愛上無雙姐了!可是,愛不是說說就算,愛情需要兩個人共同灌溉啊!要選擇小草苺或者是學長都很困難,但是,我覺得無雙和學長還沒真正的結束,所以,不能夠選擇。

我,很希望無雙可以好好的看輕自己的心。雖然,我知道偶像劇的結局就是把學長排除掉。可是,我好希望學長能夠拍更多的照片、無雙能夠運用她的才華、小草苺能夠發現自己的弱點。學長,千萬不要黑掉,如果編劇為了草莓刻意的抹黑學長,我一定會抓狂!哼!



註一:
古:這...有一種人,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呢...感覺是很舒服...很開心的,他甚至非常的支持你,又很幫你,而且還交你怎麼樣追女孩子,但她就好得...好得......好得像朋友一樣,不過我跟她在一起,沒有那種心跳的感覺。
X:喂...你每天的心跳不能超過一百二十下,會爆血管的。每天保持七十,偶爾跳上八十,夠了...

2 則留言:

  1. 是說,學長出現以前,我根本就投向敵營一隻的懷抱
    學長出現兩集,吹皺了一江春水,讓人忘了

    「喔!原來旁邊還有一個男主角?!」

    回覆刪除
  2. 昇豪 昇豪 超帥氣
    昇豪 昇豪 得第一
    昇豪 昇豪 最夠力

    不曉得為什麼 突然很想這樣大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