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2007清大中文畢業公演─你愛我嗎

2007清大中文畢業公演─你愛我嗎

http://www.cl.nthu.edu.tw/~drama/download/download.htm

《你愛我嗎》是清大中文畢業公演的劇集,是學生們努力揮灑漢水的成果,雖然以劇場的眼光來看還是生澀了些,故事的內容連接性也不太夠,不過,我很喜歡裡面的人物。

「愛而知其醜」,優點大家都看的到,關於演員的用心,音效的選擇、配月的詮釋,以及當中帶著的嬉笑怒罵,都是很值得誇獎的。但是,大學生要表現出老人、中年人的滄桑,在化妝技術和聲音上必須要有更多的說服力。關於梁祝題材的選擇,也很可惜。看過HOCC的《梁祝下世傳奇》馬上就被比下來啦!過程也稍嫌冗長了些,還可以更精簡。莫名的獨白也可以刪除,因為燈光的表現不是很強烈。

只是,我真的被感動了!以一個學生的公演來說,已經非常的好了。首先,關於家庭中的衝突,人物的性格表現都很直接。中段的小風哭著、喊著「我愛你啊!」的哭腔及張力,還有「長髮為君剪」的絕然,婚禮的場合的「還巾」都讓我眼眶濕濕的(沒有掉淚啦!)最後父女的和解及關懷也讓我有種淡淡的喜悅。

有一些「太多」的片段,例如小風妹妹的獨白,雖然很大膽的和台下互動,可是,還是太害羞啦!(要玩,就玩大一點)跳舞的場面雖然突出了E世代的感情觀,但是動作不夠狂野,讓人覺得少了點激情。

舞臺上的導演,很有趣的說話方式,可是,沒有把它真正想要把達的藝術家的堅持和詼諧演出來,這應該是個很搶眼的角色,如果是我的話,可能除了手勢,還會加上更「放」的肢體語言。

我沒辦法對這個故事作評論,因為,我覺得這個劇本還不夠完整。為了遷就時間或舞台效果,只好讓故事的呈現變的零碎。其實,故事如果用文字的方式來表現,一定能夠更纏綿的。

哇哈哈!看了他們的表現,我覺得很興奮。如果是我們在台上呢?如果我們變成當中的角色呢?我們會如何詮釋?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演導演的角色,因為,我好想要衝上台去的那種樣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