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的熱情─何韻詩



聽力不佳,不過耳朵是很挑的,不喜歡媚俗與太多的主流,也不喜歡太煽情的歌手,這幾年我喜歡的音樂以廣東歌為主,剛開始是受到大學同學的影響,後來則是單純的喜歡那些聲調和歌詞,其中最讓我心動的還是有個性的Hocc何韻詩。

看過她舞台劇《梁祝下世傳奇》的DVD,看過她的演唱會後,我就深深的被那種帶點玩世不恭與努力堅持理想的熱情感動,後來,看過她的演唱會之後,我更難以忘懷她當天帶著淚的笑容和哽咽的神情。雖然她沒有像其他女明星一樣有艷麗的外表和柔細的嗓音,但是她的爆發力和作曲的才華卻是我一再感動的原因。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可惜,我不是廣東人,我沒有辦法很快速的知道她音樂裡面的歌詞。但是,更多的時候我為她的旋律和清唱著迷。我的MP3裡面幾乎都是她的專輯,甚至連單曲也不放過,因為每次我失望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她的十年音樂路其實也走的非常辛苦。

亮麗的外表在職場上或藝能界都會非常吃香,HOCC中性的裝扮無疑會少了很多外貌協會粉絲的支持。可是她的大方、坦率、執著和魅力,卻能夠讓人長時間的投入與支持,還記得老師跟我說過,有一種書叫做「長銷書」,是能夠歷久不衰的經典,有一種書是「暢銷書」,只能夠熱鬧一陣。我想,我的HOCC是能夠長久的活在樂迷心中的一姐。

舞臺上雌雄同體的媚惑與舞台下搞怪細膩的衝突,都有自己的詮釋方式。我羨慕起她的勇敢和努力,如果是我,我沒有把握可以堅持,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衝到最前線。想起我現在的低潮,我非常需要一種力量能夠繼續執著向前,不怕風吹雨打。

聽說HOCC的唱片在香港的某些區域賣到斷貨,這讓我很開心,即使我買不到我最想要的那張〈艷光四射〉,我沒辦法參與遠在北美的演出,我還是會默默的支持,(然後想盡辦法從網路上訂購。)我很少迷戀一個藝術家,我懂她身上的熱力,有時候是緣自於一種不能言說的孤獨。

HOCC要出國語專輯開拓市場,我很愉快,我希望能夠看到她來台灣宣傳,我一定會去參加她的簽唱會。我愛HOCC,愛音樂,愛氣質,也愛著那種天真中有想法的成熟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