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周大俠之《功夫灌籃》

周大俠之《功夫灌籃》
2008-02-16 20:02:32 | 人氣(27)

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看功夫灌籃就是這樣的心情。事前,沒有做過功課,所以能夠很單純的看影片。我看星爺的長江七號,因為太期待了,所以事後只有一堆問號和刪節號!抓不到想要表現的主軸,說親情,又很普通,說愛情,又沒有刻骨銘心,說外星人,嗯!我會直接看探索頻道或MIB。雖然有些點還不錯,可是,我覺得花錢是浪費。

我不喜歡周董,因為他對感情的態度,愛一個女人也不承認,讓我覺得沒有擔當。可是,他的音樂才華的確不可小覷,還有他的好友方文山,寫了一堆好詞啊!我把功夫灌籃定位為商業片,屬於台灣的、中國的,兩岸三地大融合啊!老實說,故事很簡單:「一個天才型的孤兒,以功夫創造奇蹟。」可是,到了最後我哭了!親情的梗,我還是無法承受。(謎之聲:你今天哭了幾個小時?)

其中,看到一些少林足球和網路笑話的影子。如果要我打分數的話,我可能會給六分,因為,沒有原創性,而且太零碎。不過,我喜歡當中的配樂和武打,乾淨俐落又清晰。如果場景的切換和特效能在做好一些,還有,劇本在修改一下,會更好。

客串的角色當中,ken哥的出場讓我驚艷,他的眼睛好漂亮,不只在國台辦很上相,連在球場的樣子也很喜劇。還有武林外傳的佟湘玉掌櫃,(愛妳哦!)也以她纖細又清純慵懶的樣貌出場,真是國色天香啊!(我的口味和別人不同!
冏rz)李立群和王剛雖然演反派,可是卻不讓人討厭,小人只是為了自己的目標,也怪不了他們。

看完了這部片,印象最深刻的是周大俠這首歌!豆腐!豆腐!豆腐!豆腐!看來,得在我耳邊賣好幾天啦!




《周大俠》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我一腳踢飛一串串紅紅的葫蘆冰糖 
我一拳打飛一幕幕的回憶散在月光
一截老老的老薑 一段舊舊的舊時光 
我可以給你們一張簽名照拿去想像

我說啊 屏風就該遮冰霜 屋簷就該擋月光 
江湖就該開扇窗 平劇就該耍花槍
紮下馬步我不搖晃 悶了慌了倦了我就穿上功夫裝

#我不賣豆腐(豆腐) 豆腐(豆腐)
 我在武功學校裡學的那叫功夫 功夫(功夫) 功夫(功夫)
 趕緊穿上旗袍 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你就像豆腐(豆腐) 豆腐(豆腐)
 吹彈可破的肌膚在試練我功夫 功夫(功夫) 功夫(功夫)
 趕緊穿上旗袍 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歡迎光臨 ㄟ等一下我到3樓3樓 不是不是不是2樓3樓3樓)

我稍微伸展拳腳 你就滾到邊疆 
迴旋踢太用力 畫面就變的很荒涼
落花配對配夕陽 翻山越嶺渡過江 
我清一清嗓 清一清嗓 唱起秦腔

飛天飛敦煌 北方北大荒 
誰在水一方我撐起一把紙傘回頭望
啊這什麼地方 這什麼狀況 
啦啦啦啦 悶了慌了倦了我就踩在你肩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