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們這一班──我愛季老師

我們這一班──我愛季老師


突然看到PTT在討論我們這一班,想起了我青澀的少女時代啊!那時候的季老師像是我的陽光啊!那個時候,我就在幻想,我長大之後應該要像那樣,恩威並施,又有一點迷糊的單純,加上幹練的辦事效率,清純中帶有詼諧,熱情中又不失矜持,舉手投足嫵媚卻又不情色,所以,努力的想考上師範大學。(嗯!好吧!我承認,我還希望在校園中遇到季老師!)

可是,這一切很快的就成為一場夢啦!季老師變成三立的馬海倫、馬阿敏、葉美琪,每一次她出現的時候,我就心碎一次。我甚至還以為當老師的壓力會讓人改變,看著季老師爽快流利的罵人、打人、3p,我都快崩潰了!雖然我知道那是戲,可是,這就跟想到朱自清就想到背影、橘子,想到中華豆腐就想到慈母心,想到展昭就想到何家勁,想到潘迎紫就想到不老妖精啊!

後來,換了另一個老師之後,我幾乎是拒絕看我們這一班的!精神導師都離開了,我何必忍耐那些故事啊!有時候看到老師出來的時候,我就任性的轉台。不是因為新老師不好,只是因為一種沒有理由的原因。我要季老師啦!季老師!季老師!(地上打滾、翻轉、蛇行科‧‧‧)

工作之後,我知道那些故事都太烏托邦啦!可是,總是不能把某些真相暴露出來啊!所以,我知道與其看電視,不如演好自己的角色,雖然我沒辦法跟季老師一樣身材姣好、面貌清秀、口才流利、春風化雨,至少,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像老師一點。加油吧!



來說說幾場比較有趣的夢境好了:
場一:
我在念教育科目,遇到瓶頸,所以問季老師怎麼度過考教師甄試的壓力!她說:「我沒考!連教育學分也沒有修!」我就說:「真好,可以分發!」季老師說:「乖!你趕快考上,姊姊請你吃東西哦!」

場二:
我夢到在校園與季老師相遇,她帶著女朋友高調的在校園。(那時候流行台灣霹靂火)我很自然的問她出櫃的心情,還有她在教育界面臨的壓力。她說:「愛一個人,就可以為她遺棄全世界」。我那時還感動的說:「我支持妳們!要幸福哦!」

場三:
我還夢到我跟季老師抱怨高中部的學生比較喜歡她教的英文,希望她考慮下學期繼續兼我們班上的課!結果季老師說:「我要拍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