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絕美魔力》試讀

《絕美魔力》試讀
如果帶著遺憾或者是誤解而活著,那麼人生注定是一場悲劇。尤其是因為一些賭氣或者意外的狀況發生後,我們終究就失去向誰懺悔的機會。只能夠一直懷疑自己是否是一切災難的主因。

在閱讀這個故事的時候,因為帶著一些神秘而遙遠的氣息,所以那些兄弟會、姐妹會的傳承和結合,並不適單純的讓人想到關於享樂或玩耍的意圖,而是真的因為某些宗教、魔法、禁忌的原因,而有著歃血為盟、生死與共的親密感。
不管我們做了什麼選擇,沒有所謂安全的選擇,只有在當下看起來比較好的方式,所以縱然我們很清楚知道也許前方是泥濘和火坑,也只能義無反顧的死不旋踵。那或許就是信仰的力量,只要相信,就有力量。所以與其說這本小說在考驗的是冒險的能力,不如說是在挑戰自己是否能夠拒絕一些誘惑。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然而,有一些東西是無法被奪走的,正如我們所堅決相信的一切和底限,無法被輕易的擊垮。如果能夠輕易地被改變的,就沒有真正的價值,只能說是一種廉價的取代。

因而在這個故事當中,年輕的女主角和夥伴們在戰時打破階級差異之後,共同面對攸關生死的秘密。在戰鬥的時候能夠把背面交給對方的,那是一種信任和交付,當我閱讀著主角們的傳奇時,我不得不想著,如果是我是否能在一開始就把自己的弱點和脆弱呈現出來?如果是我是否能夠局決那些甜蜜的誘惑?


也許,很多人在冒險之後戰勝了自己,所以成為更好的人。但是更多人在生活中沉淪,淪喪成自己曾經看不起的對象。不管如何,這樣絕美的魔力都帶著一些誘惑和禁忌,希望有更多讀者能夠看見,一起加入這天真的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