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

《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
 
    我曾經聽人說過:「一旦不是那麼隨便的人,真的隨便起來就不是人!」雖然這句話的原意是在調侃愛情中誤入歧途的戀人,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也是如此。當我們真的不再重視一些我們曾經謹守的分際時,我們才會知道自己原來可以壞到什麼地步。

    我以為整個故事應該在上一集已經有了收束的意思,但是,作者卻能夠從另一個角度開展出不同的架構。或者應該說是把整個格局和世界觀擴大得更雄偉,所以我們在習慣了親情、友情的敘述之後,我們還可以看到一種被掌控或者被安排的毛骨悚然。

    或許一切早就已經被安排好了!不是我們去拯救了什麼、對抗了什麼!而是當我們決定要出發之前就已經被放到棋盤上了。而是當我們以為自己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時候,我們終究被這個世界的主宰遺棄。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沒有那麼偉大,我們也是到後來才理解所有的掙扎都只是困獸之鬥,我們習慣的一切、經歷的挑戰、感知的情緒,只是施捨、憐憫還有無力。如果我們帶著那種絕望而存活,那就會成為更邪惡的升級版。

    在故事中,還是有人死亡,還是有人受傷,不管是身體或心靈的磨損,其實都需要很多時間復原。可是在我們所習慣的生活中,我們都知道並沒有太多的光陰讓人虛擲,只有越快從傷痛中起身的人才有資格繼續戰鬥,或者應該說只有理解我們並不是世界的中心,才能夠比較快速的從不甘的情緒中淡出。

    很多時候,價值觀的碰撞是非常美的火花。但前提是我們還能夠好好的、安全的享受腦力激盪的成果,而不是惶惶不可終日的活在危難當中。叛變的意義或許不只是從一個陣營走到另外一個陣營,而是我們決定拋開習慣的舒適圈,迎向一個可能不一定太好的新風暴。然而,這樣的變化是很有戲劇性的轉折,我很期待在許多伏筆之後,可以看到更具衝擊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