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歌舞青春 ─ 永遠不要害怕



趁著寒假把歌舞青春三集看完,沉浸在那些振奮人心且溫柔的樂音當中。其實,故事內容很簡單,沒有特別的壞人、沒有真實現實層面的險惡、沒有太多的泥濘和痛苦。音樂很好聽,舞蹈非常棒,情節簡單俐落。但是,除了這些優點之外,我看到了非常單純的「希望」!

只要有勇氣,就能夠前進的力量。

高中生活是我非常懷念的階段,是我的心跳、呼吸和生命。正如徐志摩曾經用很深情的口吻訴說著康橋對他的重要性。我的眼睛是母校教我睜開的、我的未來是母校幫我鋪的、我的一切因為母校而美好、我的感情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萌芽。離開母校久了,我有些恐懼,外面的空氣太髒,讓我忘記了什麼是舒服自在的生活。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完全不覺得矯情,反而覺得很貼切的表現我們在生命中曾經經歷的許多時光。那些黎明前的黑暗不會阻礙光明,那些巨大的打擊只是讓人更堅強。我應該要勇敢一些,讓我自己試著走自己的路程,跟劇中的主角一樣,選擇屬於自己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