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看THE L WORD心得

看THE L WORD心得

看了影集THE L WORD,喚起我心靈深處的某些東西,很隱諱,很私密,同時也很意外。

其實,這是在探討都會女子的感情世界,如何抵抗誘惑,維繫感情,如何在大千世界中找到能相知相守的共同體。有分手,有復合,有背叛,有承諾,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種元素叫做信任。愛情中,如果失去了這樣的信仰,很快的,彼此會形同陌路。

劇中的主角就是這樣,因為太過平淡的生活,所以不自覺的出軌,背叛了另一半的信任,而另一半在報復中,傷害了自己,也重傷了之前的感情。來愛去的戲,或許很沉悶,但是,這卻讓我想起一些事情。精神外遇與肉體出軌到底哪一個比較嚴重呢?只要有一種情況越界,應該都會引發連鎖反應吧!從精神出走,到意亂,到幻想,然後付諸實行,其實,重點都在於能不能及時的煞車,然後,回頭是岸。

浪子回頭要付出代價,可能是失去一切。可是,主控權已經不在自己的手上了,等著對方的原諒,傾聽著自己的後悔。何來錯誤的第一步?或許就是一種習慣之後的「貪戀」,也是尋找刺激的方式。

一生只愛一個人,有種弱水三千的純淨。但是,人不一定會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感情久了之後,會變淡,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就讓自己化水為酒,然後,用另外的形式再愛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