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人生路遥

聽習慣好東西之後,就沒有辦法忍受那些很糟糕的音樂。我一直覺得所謂的歌曲第一個要素是感動人, 而不是漫天的說什麼「個性」。也許這樣說很武斷,不過連歌詞都無法讓人感受美感,再有個性的嗆聲都只是用一種強硬的方式情勒。

這首人生路遙就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個故事,說出了自己的選擇,回顧自己的生活,然後認同自己一路走來的歷程。沒有太難的典故,沒有大聲疾呼要別人認同的霸氣,低低的呢喃,認真的生活,慢慢地走路,持續的感受著日子的遞嬗。

水會流,麥子會長大,小孩會知道自己有一天應該要勇敢。我們都在生活中面對很多的苦楚,也面臨很多選擇。我們愛過恨過失望過,然後回到了自己的家,和身邊的人繼續生活。我們探索生命,祈禱幸運降臨,渴望傑出和優秀,拒絕團進團出的人生,然而,卻必須要向某些事情妥協。後悔嗎?是的,可我們終究也就這樣成為現在的樣子。

在迷宮中慌張逃竄,在高樓上俯瞰地面,我們都不知道那會不會是最終的結局。可是,那都是最好的,那都是註定好的,那都是我們選擇的。終其一生,我們都必須面對誘惑,面對委屈,面對執念。我常常一邊發抖一邊向前,哭著說再也不冒險了,卻又帶著淚勇往直前。在當下所做的都是最好的選擇,這條不知道何時能到達的路程,不只是一生啊。

我們都還在路上,不要怕,不要悔,就這樣向前走吧,別回頭,別低頭。人生都對都錯,都是我們的選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4UlZ_lE5tM
雷佳演唱電視劇《人生之路》主題曲《人生路遥》[影視金曲] | 中國音樂電視 Music TV

水流都 會轉彎 麥子都 會低頭
老人說 過的話 人長大 才會懂
人生中 的路口 左和右 去或留
不管怎麼選 塵土都飛揚
我們都 在途中 迷著路 空著手
有過愛 便有憾 接過痛 亦有勇
人挽起 了燈火 也錯過 了星河
都圓也都缺 都對也都錯

都已是 最好的 笑和淚都值得
不管 苦與樂都是我要的 比如愛過你
被夢高高地拋起 現實摔我一身泥
可這 依然是我落子無悔 選擇的人生
讓我盡興地和滾燙地歸去
年少時 逃離的 年長後 又回眸
原來愛 最簡單 是人心 不自由
可如果 你和我 不遺失 不糾葛
又怎會知道 最渴望什麼
都已是 最好的 親手選的生活
不管 苦與樂都是我要的 比如愛過你
被夢高高地拋起 現實摔我一身泥
可這 依然是我落子無悔 選擇的人生
讓我盡興地和滾燙地歸去
不管 得或失都是我認的 比如錯過你
現實摔我一身泥 學著腳踩著大地
每個 此刻是我落子無悔 選擇的人生
人間路遙遠 有風雨隨行
人生路遙遠 唯步履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