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乘風2024一公 陳麗君組 感想

我是為了陳麗君才看乘風的綜藝節目,但是我真的非常開心君君在一公表演時有這些好的姐姐隊友。這次的隊名叫做「重生之三姊妹攜幼弟闖江湖」,感覺很中二但是又很形象的表現整個團隊認真想要把新的生活過好,努力挑戰新事物,面對舞台的決心。大姊薩頂頂就不用多說了:「國家隊,左手指月,藝術家,神婆 」讓人非常放心,其實她很真誠又可愛,對於歌曲非常堅持,是個一根軸到底的實誠大姊也有喜劇天賦,看到她在團隊的發言和練習,實在是覺得完全推翻從前高冷的人設。

二姊柳岩出乎意料的霸氣,感覺上歷經很多人間滄桑,有一種怎麼開心怎麼來的通透,但是專業水平還是夠的,仔細練唱歌的時候,有種小學雞的慌亂和天真,但是在面對自己專業的時候,又閃閃發光的眨著眼睛。我對三姊陳昊宇的認識是從戲劇來,沒想到她的歌唱得這麼好,而且人也很瀟灑,是一個可以說心裡話的人。她原來是歌唱比賽的冠軍,唱片公司倒了才參加音樂劇、進組拍戲。陳昊宇後來偷偷拍攝了君君睡著時一邊哼哼著唱戲一邊睡的樣子,其實滿有君君和「義父蔡銘」的那種閨密兄弟情,果然君君的睡眠障礙因為連軸轉、強度拉到滿的行程而緩解了。一有時間能休息就忍不住睡的很版正。我相信這一組都大有可為,希望這一隊最後都能成團。

姐姐她們平日練習的時候很捲,但是是會互相幫忙,而且是很一家人感覺的溫馨練習,練武步、卡音樂節奏、練眼神。互相吐槽,也彼此互助,這就是讓人舒服的相處。感覺才沒幾天,這一隊可以原地結拜。最有趣的一幕是,在練習室裡薩頂頂姐姐想做出斜魅一笑的眼神,可是一眨眼就油膩的可愛,讓大家直呼受不了。而君君的眼神就是清亮、帥氣、大方,感覺就是「帥」。君君的動作還是非常的周正,在舞蹈老師指導她摸頭、扭腰的時候,都能感覺到她內心的崩潰。

這禮拜節目最觸動我的是這一組對於「髮如雪」的理解。不是情歌不是愛情,而是遺憾,對於生命中重要的人無法長久相處的無奈和愧悔。柳岩和君君談到對於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柳岩提到真正感到父親老的那一刻是他提不動自己的行李廂。並提醒大家要記得帶父母做健康檢查,不然忽略了小事到最後會後悔莫及。而君君提到三十歲了只能養活自己,不能養活父母,覺得自己很沒用,留下了真情的淚水。君君後採的「來日不方長」,還有回憶曾經和姐姐一起簽病危通知書的恐懼和難過,都讓我忍不住也看哭了。

薩頂頂姊姊談到「舞台」的狂熱,和君君兩個人一拍即合、惺惺相惜,在那個瞬間我一度以為她們喝了假酒,下一秒就要拜把子。兩個人激動的認為在舞台的方寸之間,所留的汗水淚水都會反饋,舞台不會背叛,只會真實的反映出自己。這就是真的享受表演的空間,並且願意投入的意志。想起薩頂頂姐姐多年前的遭遇,很能夠共情。

到了正式的表演,滿分10分的話,我給9.2分。原本這首歌在我的理解是哀淒的,但是沒有任何隊伍會故意在這種大舞台賣慘,因為那樣很不熱血。所以改編了整個舞台,把紅塵醉、把酒言歡當作是貫串的首尾,就能讓整體氣氛從失落到瀟灑。髮如雪的舞台不能說是完美,但是足夠的誠意和巧思。雖然我自己感覺這首歌是悲傷的,演員不應該帶著那麼多的笑容,但是沒人規定不能這樣展現,節奏比元曲快,也呈現出另一種風格。君君舞劍很乾淨俐落,戲腔也拉高了這首歌的層次。薩頂頂姊姊的紅雨傘、柳岩姐姐的扇子、陳昊宇的團扇,都很漂亮和中國風。最後她們用白粉抹頭髮的時候,讓我感覺驚喜。

君君帶著推廣越劇的使命而來,連拉票的環節都是教姐姐們唱〈天上掉下個林妹妹〉,非常有誠意,滿腦子都是怎麼把越劇變成能被理解的生活習慣,果然是體制內的打工人。來浪姊是來學習的,文化交流的。我真的希望君君多學習外面的舞台設計和服化道,這對於她未來理解戲曲和安排走位會更有幫助。薩頂頂姐姐最節目最後說到,她會在每一次的比賽都作夢,夢到自己做到最好,贏得勝利。那真的是非常激勵人心的發言。最後她們成為乘風一團,實在是實至名歸。

微博上有些斷章取義故意要帶風向黑君君的帳號和媒體,故意說君君是在賣慘、立人設,三十歲無法養活父母卻能買衣服和包包。真的無言了,明明節目裡的君君聽柳岩姊姊說經濟壓力很大時,馬上就澄清「不是經濟問題」,是無法陪伴和照顧,一年見不到父母一兩次。大概真的動了誰的蛋糕,故意的要這樣煽動情緒。收這種黑錢的帳號,真是臭嘴黑心。而芒果台大概是想要炒君君和陳昊宇的CP,讓雙方粉絲再去吵一波,每一季都這樣搞,實在是也厭倦了。但是只要想到連鳳凰傳奇都有唯粉、唯毒,也釋懷了。不遭人妒是庸才,對手的能力看出自己的程度。

整體來說,這禮拜我看得非常開心。未來的二公、三公、四公,直到成團夜,我都會繼續追。陳麗君到哪裡,我就看到哪裡。我相信她可以走到更遠的地方,我也會繼續的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