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姊姊請上車 陳麗君&朱丹

因為乘風破浪的姊姊不斷的釋出姊姊們的公演 訪問 火鍋局 訓練室 運動會 ……這些節目,讓整體的演出更有看點,不過我純粹是因為陳麗君而收看,所以很自然的會跳過其他不想看的片段。然而這禮拜的『姊姊請上車』是我從頭到尾看完的。因為車內的交流有君君,她和朱丹兩個人分享看法的時候,讓我感覺自己又更喜歡君君的真誠。

錄製節目的時候還早,那時君君也經歷了網暴,必須和搭檔避嫌,很多人看見她,卻又更多奇葩在傷害她。整個留言和評論都超沒禮貌的,甚至還衝撞工作場所的朋友同事。在這種潑天流量的影響下,似乎所有的行為都會被放大檢視,心中也會有很多過不去的坎。在這短短的路程中,朱丹一方面以過來人的身分引導和分享,另一方面應該也是帶著挖掘cp任務的使命而來。吃瓜,挖瓜,踹櫃門,她應該都想做,也有團隊幫忙做的功課,只是理解的不夠透徹而已。我想如果換成易立競或是戚薇來問,說不定整個秘密和心境就被完全剝離出來了。

目前整個環境真是非常荒謬,全世界都理所當然的將陳麗君和李雲霄放在老夫老妻、同頻共振的位置,用各種方式提到對方的存在,然而這對最默契的舞台cp不要說有互動了,連舞台上在一起都可能成為奢望。如果她們的藝術層次無法到達完美,我一定會恨死當初硬要分開她們的高層和毒唯粉。朱丹在整趟車程當中,一直是用一邊分享一邊套話的方式來聊天。但是,她沒有不禮貌的言語,尺度拿捏的很好,也說出了她自己走過的路,不管是和華少的默契,對經紀人的獨佔,反表達的朱丹式語言,也教導了如果不想讓人知道就『關門』的境界。

君君她才三十歲,是能夠藏住什麼啦!芒果後期的剪輯當然是刻意要搞流量,炒cp的,只是這一套或許很適合用在其他的明星身上,但是君君儼然就是來工作的。從她的練習,還有面對鏡頭的姿態,私下和人的相處模式,就是一個兢兢業業的打工人。君君是知道所有的話是會被曲解的,甚至不小心就會傷害到想保護的人。在這個旅程當中,最不缺的就是希望她折翼,希望她被挑出毛病,坐實了想要闖娛樂圈的心思。可是,我在她的談話中聽到的,就只是一個沈迷越劇,喜歡生活,認真對待身邊重要人的平凡人。

君君不完美,她是個又慫又勇的人,害怕是本能,但是做是選擇。不能因為擔心會失敗,就不去嘗試,會偷偷躲起來哭泣的她,哭完了再面對自己要奮鬥的方向,這就是這十多年來從台下走到我們面前的路。和搭檔的關係應該是不能說的心情,只要她們開心就好。而和閨蜜的相處模式,是讓人非常羨慕的樣子啊!彼此都無可取代,雙方都認定了這種不可或缺的感情,受傷結婚工作都還是要一起努力。身邊有益友,有良師,有會思考的夥伴,人生如此就足以抵擋那排山倒海的惡意。君君還能說出她很幸福,聽著都忍不住為她哭泣了。

當然,芒果台勢必會運用她的流量,畢竟初舞台《天命》結合花木蘭和悟空的中國式變臉和豪情壯志太絕,讓人不得不一直重複欣賞。初舞台直拍解鎖也只用了三天而已,這種斷層式的優秀實在讓人想要看到更多的舞台表現。只是,身為君君的粉絲也很心疼她這麼辛苦的跑通告,練習,還要頂著壓力生存。我想要看舞台上的新的戲啊,希望這一波浪姐之後,她可以更有底氣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快點在唱功和舞台上發光,趕緊拿獎,娛樂媒體是一時的,越劇是一輩子的。

我相信她走得出來,也會光榮的走回去。這種寶藏女孩,一定要好好珍愛啊。請再多一些訪問,讓我看到越來越美好堅強自信的她,她會變成藝術化身的,我真心的期盼著。






https://m.youtube.com/watch?v=tcAqXZc0aT8

【姐姐请上车】EP1: 陈丽君“下班”回家路开启私聊模式 朱丹谈过往经历反差感满满 |《乘风2024》Ride The Wind 2024 | Mango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