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不完美小孩

我們都是殘缺不全的來到這個世界,在尋尋覓覓中想讓自己的破洞慢慢地癒合,在這一路的追尋中,可能受到的傷害要會讓好不容易長出來的勇氣又消失殆盡。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工具人」,只有滿足了別人的期待才會有好果子吃。要當個優秀的孩子,當個任勞任怨的員工,做個超人一樣的家長,成為品學兼優的孩子,變成富有同情心的老闆,做個不讓人討厭的大人‧‧‧‧‧‧不斷在生活中修練自己的耐心,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當自己升級到A+,還是有人不斷的在背後鞭策著更上一層樓,做得更好、飛的更高,才能夠不枉此生。

可是,這麼的努力好累。想要被偏愛,想要被縱容,想要有一個肩膀,想要自己不完美的時候還是能夠被珍惜著。希望有個人能夠連自己搭瞌睡流口水的樣子都覺得可愛,希望這世界有個不用計分比賽的跑道,希望不要有人總是告訴我們必須堅強,希望有人能夠陪我一起掉眼淚。希望有一個地方永遠包容自己的失敗,有一些人能夠在我脆弱的時候,讓我安心的哭一場。

這首歌讓人覺得溫馨的是,終於遇到一個人、一些人,不是因為自己的成功而受到吸引,而是單純因為我們的存在而靠近,而是因為我們的相遇而感到幸福。沒有人能永遠發光、持續善良、沒有失敗,這個時候,就只要緊緊的抱著我,只要告訴我沒有關係,只要聽我瑣碎的抱怨,只要給我一杯熱可可,只要記得我喜歡的是不加糖的飲料和要加很多蜂蜜的厚片,只要讓我保持像孩子一樣的幼稚。那麼,我就會有力量繼續的飛行。

我們都不完美,所以,讓我們一起不完美,等到有一天我們都長大了,還是記得當初的模樣。




來源:陈丽君-追光的微博视频
https://weibo.com/tv/show/1034:5017577248981007?from=old_pc_videoshow

蓝小邪填词,颜小健谱曲,TFBOYS演唱
當我的笑聲燦爛像陽光
當我的夢做的夠漂亮
這世界才為我鼓掌
只有你擔心我受傷
全世界在等我飛更高
你卻心疼我小小翅膀
為我撐起 沿途休息的地方
當我必須像個完美的小孩
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你卻好像 格外欣賞
我犯錯犯傻的模樣
我不完美的夢 你陪著我想
不完美的勇氣 你說更勇敢
不完美的淚 你笑著擦乾
不完美的歌 你都會唱
我不完美心事 你全放在心上
這不完美的我 你總當作寶貝
你給我的愛也許不完美 但卻最美
全世界在催促我長大
你卻總能捧我在手掌
為我遮擋未知的那些風浪
當我努力做個完美的小孩
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你卻不講 你的願望
怕增添我肩上重量
我不完美的夢 你陪我想
不完美的勇氣 你說更勇敢
不完美的淚 你笑著擦乾
不完美的歌 你都會唱
我不完美心事 你全放在心上
這不完美的我 你總當作寶貝
你給我的愛也許不完美 但卻最美
我不完美的夢 你陪著我想
不完美的勇氣 你說更勇敢
不完美的淚 你笑著擦乾
不完美的歌 你都會唱
我不完美心事 你全放在心上
這不完美的我 你總當作寶貝
你給我的愛也許不完美 但卻最美 (oh-oh-oh)
你給我的愛也許不完美 但卻最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