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陳麗君 初舞台 天命

太喜歡君君初舞台的《天命》一曲,每天聽開車播運動放,太習慣這個讓人驚艷的曲調,竟然連一公都結束了,才想到應該要留下些紀錄。

在君君來浪姐之前,早就被無情的網友嘲弄過,很不客氣的用盡各種機會網暴,認為君君就是要往內娛發展,要向前看了。可是,經過了這些日子,我只看到君君到綜藝裡宣傳越劇,君君向外國姊姊宣傳越劇,君君趕場回劇場演越劇,君君連團隊拉票都讓其他姊姊唱越劇,睡覺一邊哼哼的也是越劇。若不是因為真的愛,這種人設早就翻車了。惡意攻擊的媒體,麻煩摸著良心去寫文案好嗎?

越劇圈經過那麼多年,從茅威濤之後終於等到了年輕的君霄,生旦一體,默契十足。性格互補,兩個人在一起演出沒有台詞都般配,這樣的天選官配,分則為王,合則更強。君君到浪姐的舞台不是只有去破三界,還是去學習怎麼樣讓舞台效果更好,學會怎麼調整情緒面對惡意,還有到外面去看看自己舒適圈之外的藝術。

天命的演出超出了我的預期,沒想到木蘭和悟空在一張臉能夠重合,沒想到眉眼之間的氣勢可以溫柔與邪肆並存,隨意的劍花,流暢的動作,一襲紅衣的霸氣,都讓人感受到這個女子的決心。女子豈能立功傳,我命由我不由天。魑魅魍魎終究只是等著被毀滅的存在,在絕對的力量之前,我們都只能敬畏臣服。

其實君君的歌聲非常有辨識度,沒有配樂的清唱就足夠穿透人心,加上了音樂和佈景更有大氣磅礴的範。我相信陳麗君會在每一個崗位上做到完美的,她捲著自己,也真實的去看花花世界。只有能走出去也能走回來的自如,才可以應承了這一世的責任。

我聽不下別人唱的越劇,但只要是君君的作品我會願意嘗試理解。若她要補天,我情願成為一顆小石子,隨她到更遠的遠方。很幸運的是這幾個月都能看到這個綜藝,拜託請讓君君多認識一些好人吧。讓她好好長大,完成自己的天命。


https://m.youtube.com/watch?v=BF8hbIFgmJk

念白:天命,岂由人!

唱词:眉头心事锁寒窗,欲点红唇笔又放。镜中女儿几思量,我愿替父战沙场。

念白:乾坤孕我天地间,裂破顽石反云端。筋斗一跃直捣苍穹,杀破天地洪荒。

唱词:女子岂能立功传?妖魔岂能化成仙?将令一声震山川,我命由我不由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