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避嫌

追CP最怕遇到的狀況就是避嫌,很慘烈的我從前的追星故事裡遇到的都是正主到後來莫名避嫌、拆檔、老死不願往來的狀況。不敢說天麻,那真是啟蒙。然而最傷人的是好多好多年前《世間情》的瑤婷,不只在劇情裡被莫名的、惡意的虐(至今無法原諒那時硬塞第三者的編劇),最後連兩個演員也「面目全非」,唯一讓人感到稍微開心的,是同人文裡的發展,瑤婷終於有幸福的結局,活在我的心中。

最近追的越劇君霄CP也著實讓人無言,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要讓兩個人避嫌到這種地步。其他的CP正常的互動,大家在抖音、小紅書、微博看得挺快樂的,就是那種玩玩鬧鬧、開開心心的氛圍,碰上了君霄,314合肥場五女拜壽避成那樣,還真的讓人無言到氣笑了。我能理解唯粉的心情,都覺得對方配不上自己的正主,可是,就算對配不上,也輪不到不認識的粉絲來守護和置喙。這就像是不熟的大媽鄰居跑去管別人家裡小孩的戀愛,就只能說莫名其妙、干卿底事,正常的互動很難嗎?「社會主義同事情、姊妹情」真的沒什麼的。

我很喜歡陳麗君在戲劇的表現,尤其是越挖越深入之後,更覺得這個演員真真配得上她的光芒。我同時也覺得李雲霄的功力也很棒,更是不斷的在進步。這種幾十年難得一見的生旦組合要到哪裡去找?青梅竹馬、攜手頂峰相見、得遇恩師指導、兩人互相砥礪,這不就是妥妥的勵志向上文學,這不應該是要上頭條的好榜樣,不讓她們磨合默契,讓心靈和身段更加契合,那個眼神和動作更加適配,未來一起拿個「梅」。三十多歲可以這麼優秀,兩個人花時間共同進步把戲演好,傳承越劇不就更相得益彰,為什麼要讓這兩個人連正常的互動都動輒得咎?

之前考古的影片有多甜、多美好,遠望紅樓直播、杭州西站、榴槤事件‧‧‧‧‧‧就連鬧脾氣都很有「家屬感」,這種感情多美好,那樣的親密無間讓人羨慕啊!現在連站一起拍照都是奢求,中間還要檔座大山。幾天前飾演祝爸爸的演員發了兩人的合照,君霄竟然站在一起,網友的第一反應都是「莫不是P圖」,甚至還故意把祝爸爸和師母P在兩人中間。不能一起直播、搭車、出門玩,這種被逼著的避嫌讓人非常反感。

有一說一,大大方方的牽手、擁抱、微笑、尋找對方、返場互動,就是美好的舞台CP工作完之後的幸福確幸。同事大大方方的住在同一間房,一起出門吃飯聊八卦,使用類似的物件都很平常。本來覺得沒什麼,組織動作這麼大,是不小心動了誰的蛋糕,還是被威脅了什麼?始終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錯覺。難怪網友要說,刻意避嫌就是「真的」,「慎言」就是畫重點,同款的東西都是「組織發的」。嗑CP的火眼金睛很恐怖,不過誠實為上策,大方坦蕩才是真真正正面對的方式。

兩位演員的私生活就是她們自己的日子,就算其中一位結婚又離婚,另一位到乘風破浪的姐姐打工又如何?這兩位都是體制內的黨員,沒有經紀公司,只會在單位裡到老。毒唯挖出越多奇怪的黑料,造越多的黃謠,真正傷害的還是她們。我非常厭惡那些故意傷害演員,克制不了自己的黑暗內心,惡意潑髒水的有心人士。這些外圍的垃圾事都讓我無法順利地享受她們在藝術上的呈現,讓人火大。真的希望茅老師回到大位之後,能夠好好的管理整個亂七八糟的後院,讓演員能夠好好的演出。

現在的流量,能夠變成多少留量?成也觀眾,敗也觀眾。不過,藝術是永恆的,我著迷於陳麗君的聲音,喜歡裡雲霄的唱腔,如果她們能夠出戲曲DVD,我願意跨海購買,不過現在只能依靠網路上YT的全本陳三兩、何文秀、青春版梁祝、五女拜壽、中國好聲音樂劇特別季,還有一些折子戲、春晚、採訪的片段來享受那美好的聲音。

未來請直接大方地印出君霄專場,值得一提的是我同樣喜歡小百花的麥麥、青青、喜喜、蔡蔡、圓子、李公子、謝廳、11、蔡團、茅老師,好演員不應該只有止步於此,戲曲DNA一動,很難滿足於只聽這麼點點的作品而已。如果出吟詠唐詩、宋詞的專輯,我也會買。請大方的拿出作品吧!劇迷要看的就是創作,沒有素材還怎麼摳圖、整活啊!

希望君霄不要BE,我要看到舞台上完美的配合,這麼「般配」的一對,抱歉,我還是會誤會,可是我開心的享受著不打擾正主的腦內風暴,四捨五入在舞台上一輩子,就是生活了好幾輩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