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陳麗君 破浪行

中國的綜藝 乘風破浪的姊姊5 在今天晚上終於釋出前導和官宣了,老實說這一季我只為了陳麗君而看,其他人並沒有讓我想為她打call的慾望,也不會讓我想要特別了解和應援。只有陳麗君的加入,我才願意等著這個殘忍又市儈的舞台揭幕,進而想看到君君和其他藝人的互動。

很多人質疑一個越劇演員為何要參加娛樂性這麼強的節目,好好的演戲不好嗎?會不會最後心態就變了呢?我想這些問題的存在都是因為不了解君君也不理解體制,還有這些質疑都不是真的想看著君君成功,而是希望把她弄髒拉下台。

戲曲是那麼的曲高和寡,尤其是地方戲曲更是只有少數的受眾。在爆紅之後,君君所承擔的壓力並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也不是我們能承受的疲累。可是不靠著現在闖出去,讓人們記得有這個劇種,只靠著在地方巡演,要怎麽讓越劇被更多人喜愛?她是這麼勇敢又執著的跳脫自己的舒適圈,看看外界的流行,沒有人可以給她太多指引,就算茅威濤老師也沒辦法,必須靠自己殺出一條路,然後才能驗證自己的道心。

她在微博裡說的很清楚,她知道自己會面臨什麼,也知道會失去什麼,可是從這些文字當中,我看到她的孤勇。娛樂圈多可怕多虛假多殘酷,然而在她的眼裡,我還是看到了星辰大海。甚至,在她每一次的挑戰中,我感受到她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她是如此的可愛可敬,我不只圖她的美色和皮囊,我饞她有趣的靈魂和精神氣度。

只要有陳麗君在的節目,我都願意看,因為她激發了我的力量和鬥志,看著她執拗的眼神,堅毅的態度,我總會想到自己也該進步,不怕受傷和失敗,不滿足於在當下的安逸。一輩子做一件事是美好的,可是,這輩子這麼長,我們怎麼知道一開始的路到底是對還是錯?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試著去挑戰不同的江湖,這樣的俠氣讓人怎能不愛。

雖然我不願意君君勉強去貼近女團的審美,還有故意被安排穿火熱的服裝。可是我相信君君能夠堅持自己的底限,做一個能讓自己不後悔的決定。就算不成團也無所謂,因為劇團裡還有人在等,還有劇本在等。有了定錨就不會迷失,這麽多長輩看著,這麼多人寵著,相信不會有千千萬萬人都看錯了一個好人。

君君做每件事都這麼認真,我擔心的只是她日益減少的體重,以及沒有治好的腰傷,還有睡眠質量。這都是成功的代價,無法避免的要取捨。我看到她一次一次的客服恐懼,慢慢的進步,看著她握手裡的劍,看著她打磨自己的技藝。辛苦不尋常,方為人上人。破圈破壁之後,要闖蕩掃平的是自己的心魔。

我還是希望君君好好的演越劇,順利評選成功,未來多演好戲奪梅。在還沒離開綜藝之前,我只能努力的支持著她的每個決定。陳麗君,加油,成為妳自己,讓更多人看到妳發光發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