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我想和你唱5 2024 陳麗君、韓紅

非常推薦大家收看〈我想和你唱 〉陳麗君和韓紅這一集,看了這一集才知道做節目的用心,也才知道綜藝類的歌唱節目如何在散播歡樂的同時也散播愛和正能量。之前就知道韓紅老師熱心公益,也看過汪涵老師的其他擲地有聲的論述,但是這兩個長輩在對待陳麗君老師的時候,真的是感受到他們對孩子的認可,還有一直強調劇場見。真正是用心也用情了,這才是正道的節目。介紹藏民的內容,也很鼓舞人心和正能量,但是,由於這篇著重在陳麗君身上,所有節目都以君君為主。

節目一開始是從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展開,在場的戲迷歌迷都沈醉在君君的表演中,並且還自備了道具。被調戲的女孩好嬌羞,真心羨慕可以被君君正眼盯著加扇子劃過。

游山戀也很棒,我清楚的感受到那種出世又入世的熱情,真正的修行不是冷淡,而是能和周圍的人一起感受彼此的溫度。這些和君君一起合唱的人有著自己的巧思,而因為分開排練的關係,君君必須接下這些人的梗,也適時的回應。最可愛的是有個素人拿出了星星燈給君君,最後還拉著她的袖子拿回去。妥妥的欺負老實人的環節,好喜歡君君每一次看到不同道具要配合的瞬間反應,太可愛了。

有一個戲迷自己研發心電圖的唱法,現場一起體會心電圖學越劇。君君一猜就猜出惜別離的曲調,整個得意的樣子真是迷人,搖著扇子就像是狗狗甩動尾巴的興奮感,不要太可愛😍雖然新龍門客棧的曲被唱的整個扭曲,但是君君一張口,便知有沒有。全場一起合唱起來,都覺得真的像是演唱會。戲曲遞麥克風實在非常難得,現場觀眾好熱情奔放。

還有多年前君霄版步步驚心四爺和若曦的越劇念白,在螢幕裡看到熟悉的味道,那是2015年的君霄,還沒避嫌還能站在一起的君霄啊。果然年輕戲迷都對於君霄很有愛。

君君一直都很禮貌和謙遜,向演出者鞠躬表示感謝,那絕對是發自內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喜歡她喜歡的越劇。換場的時候現場一起合唱何文秀,讓在螢幕前的我莫名的感覺心悸,多麼美好的年歲,有著這麼美好的同道,是該有多幸福啊!

宋木子老師被不染感動哭了,這個環節已經單獨寫一篇文章了,但是還是很值得紀錄。

韓紅老師在這一集裡面少了很多霸氣,整個溫柔可人。或許一直被君君稱呼為娘子,整個人有種被晚輩撒嬌的包容和嬌羞。韓紅老師說以前從沒看過越劇,這時君君很有綜藝感的逼近韓紅老師說:那就是妳不對了。不讓人感到冒犯,而是覺得小孩向長輩撒嬌求了解的分寸。

韓紅老師和君君唱滄海一聲笑,最吸引人的不是歌聲,而是兩個人一場唱和協調的演出。君君的扇子舞和念白,整個就是帥氣霸氣乾淨利落,完全不像連續好幾天超時工作沒睡好會累到坐在階梯的小可憐。專業的眼神和氣勢,讓我心中的東方不敗樹立起來,非常好的結尾。

我很感動的是汪涵老師在節目最後給君君的提醒,讓她在接受潑天流量的時候要保持冷靜克制的頭腦。「接受它 面對它 珍視它 享受它 看淡它 放下它 」,最後回到舞台,劇場見。

這個節目串場很用心,設計橋段也很用心,主持人也很有分寸,比起亂七八糟的遊戲綜藝,這個節目的歌唱體驗,絕對是非常值得參與的。很高興因為君君而收看這期節目。

沒有陳麗君,我完全不會聽越劇,希望君君未來能夠有自己個人的好劇演出,這個好苗子不應該就這樣被當作工具挪來挪去,只有舞台才能長久的紀錄藝術。想聽君君唱戲唱歌,好好的用演出征服我。

不斷重播著這幾首歌,能認識君君的聲音,太幸福了。


建議收聽:

【纯享】#韩红 #陈丽君 合唱《#沧海一声笑》 流行曲调极具感染穿透心扉|我想和你唱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