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天才白痴往日情

天才白痴往日情 许冠杰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粵語歌曲,也是我有心學廣東歌的第一首歌曲,那時,我好像才幼兒園或小學吧!覺得淒涼的聲音配上歌詞很有fu,好對味。平時我都聽相聲,粵語和吳兆南、魏龍豪的道地京片子很不同,也和我喜歡看的歌仔戲不同。所以我乖乖的重播了很多好多遍,在沒有看歌詞的情況下竟然就慢慢的記起了這些聲音。現在想想,那時候大概就註定了我論文的走向吧!

有一次,我跟W聊起自己很喜歡港劇,W說自己不太看港劇,因為以前有不好的印象。後來,我沒有再繼續追問原因,有些事情會過去,既然不想觸碰就讓繼續隱藏吧!只是聽這首歌的時候,我還是會想一個問題:是得到後失去比較慘呢?還是,永遠得不到比較慘呢?還好W不喜歡港劇,否則我看港劇時就無法想起其他的人。就把我的心留在我學這首歌的時候吧!那時,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情,卻懂得別人的愛情。現在,我懂得什麼是愛情,卻必須放下感情。



痛別離 惜分飛
緣分一朝忍心拋棄
往日情未泯 泣咽淒聲怨蒼天太狠

鳥倦還 影孤單
無盡美夢竟被吹散
往日情未泯 泣咽淒聲怨蒼天太狠

暴雨中 相親相與共
夢已空 太匆匆
淚暗湧 偷偷心底送
遍地紅葉怨秋風

再會難 呼不返
寒夜對月幾番嗟嘆
往日情未泯 泣咽淒聲怨蒼天太狠

暴雨中 相親相與共
夢已空 太匆匆
淚暗湧 偷偷心底送
遍地紅葉怨秋風

再會難 呼不返
寒夜對月幾番嗟嘆
往日情未泯 泣咽淒聲怨蒼天太狠

暴雨中 相親相與共
夢已空 太匆匆
淚暗湧 偷偷心底送
遍地紅葉怨秋風

再會難 呼不返
寒夜對月幾番嗟嘆
往日情未泯 泣咽淒聲怨蒼天太狠

往日情未泯 泣咽淒聲怨蒼天太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