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風聲




中國能拍出這樣的片,很不錯!優秀的演員齊聚ㄧ堂,不用演,舉手投足之間就是那個角色。以諜報片來說,雖然最後老鬼出現的很倉卒,但是完全無損這部片的可看性。看電影的時候,最過癮的是演員之間拼戲,周迅、張涵予、李冰冰、黃曉明、王志文、蘇有朋‧‧‧演員表現恰如其分,裡面有男子漢鐵錚錚的勇氣,有死日笨鬼子變態又脆弱的掙扎,有娘娘腔心機深沉的嘶吼,還有兩個女人面對國家民族、權力生存的拉扯張力,真的好過癮啊!看刑求的片段我不害怕,但是很想吐,看那些殘忍的畫面我回憶起高中歷史學到的日本侵略中國時對俘虜的虐待。劇情好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不同演員的組合激發出來的爆破性。

令我印象最深的戲之ㄧ是武田脫光李寧玉的衣服,然後用精密的儀器丈量身體,沒有侵犯,但是對一個高傲的女人來說,那種污辱和害怕還有旁邊的解剖刀讓人不寒而慄。李冰冰、黃曉明演的超好!還有李冰冰和周迅的對手戲很棒,那種曖昧不清、姐妹情深、大情小愛的掙扎,還有背叛坦承的痛,讓人感覺到那十幾分鐘都要窒息了!嚴格來說,整部電影最好的是片段。我承認,李冰冰的電力太強,我被電到了!

最後的片段讓我有些錯愕,但是,的確很符合國慶劇的要求,在最後寫下國家民族大義的啟發:
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
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谅我此刻的决定,
但我坚信你们终会明白我的心情,
我亲爱的人,
我对你们如此无情,
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
我辈只能奋不顾身,
挽救于万一,
我的肉体即将陨灭,
灵魂将于你们同在,
敌人不会了解,
老鬼老枪不是个人,
而是一种精神,
一种信仰.


我有感動到,真的!有那麼短暫的幾秒,我想辭掉老師的工作加入軍隊!風聲太棒了!如果出DVD,我一定要截出李冰冰和周迅的片段再三觀看。


風聲網站:
http://big5.china.com.cn/info/movies/node_7076334.htm

風聲預告片:


風聲 角色片花 - 李宇玉 (李冰冰)


風聲 花絮 - 姐妹情深

4 則留言:

  1. 我也在關注這場戲喲!
    話說,你每次都看新片,追的緊呀!

    回覆刪除
  2. 只有跟上新影片 才能解救我的職業倦怠
    真是糟糕啊

    回覆刪除
  3. 昨日經過西門町,眼前忽然矗立著絕色影城,
    我不假思索的就買了票進去,
    阿!非常精采!
    沒想到我竟然跟你一樣,追新片!

    回覆刪除
  4. 嘻嘻!
    這算是被無形制約了嗎?
    跟《建國大葉》比起來,《風聲》好看太多!
    我壓冰冰得女主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