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繁星

我們當朋友就好!或者是認識的人就好!當你開心的跟我說謝謝時,已經沒有以前雀躍不已的感受,只是覺得那是我應盡的責任。完成一個階段性任務只是我的責任,不需要那麼開心或客套的回應。

也許心態不同了,解讀事情的方式也會不同。沒有那麼多的濾鏡,或許才能夠真的直接去看待事情的真相。也許曾經為你做過的傻事我都不會後悔,因為那是我生命中注定要承擔的成長課題。然而從今往後,我會先想想自己,然後克制自己不要再為你鞍前馬後。

開始忙著繁星的申請,看著學生們正努力地找自己夢幻的校系,為了%數而爭執、憤怒、哭泣。我抬起頭看著天空,沒有看到任何的星星,因為我知道只要自己心中有夢,那顆不起眼的星球,也許依然是最耀眼的星系。正如你,也曾經讓我看到了星夜的美麗,但也讓我從此害怕看不見其他的星星。

當我理性時也許是很殘酷無情的,那是因為我開始設定停損點,也畫出了彼此的界限和距離。我不想再傻傻地等待,所以選擇了避開私下的聯繫。當我愛著的時候,我可以用血肉為你打開一條路,但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回到當時的心情。

謝謝你的出現,謝謝你的若即若離。其實你不需要選擇前進,因為我已經退出了你的生命。但是還是感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中一整個狼狽、迷茫但值得下酒的雨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