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讓人忍不住就追劇的《贅婿》

 其實我本來打算把《贅婿》養肥了再看,但是累積到第十二集就沒忍住,想要先看個一集來試水溫,看看是否能當作自己忙碌生活的舒壓劑。然後就一口氣看完十二集,開始每天等待劇集的行列。其實在劇集上映之前,我只有期待,但是不到非看不可的地步,因為有了《慶餘年》團隊的加持,原本我就對於郭麒麟改觀,但他真的當上了男主角,又讓我覺得非常合理。(根本是為了寧毅這個角色而演出的啊!)

把現代人扯進了古代的世界,很多的穿越小說都會極盡誇張的說明現代有多好,現代的思維有多進步,還有稱讚現代對於兩性的平等,然而把古人當成白癡,硬是拉低當時候的智商,最後讓讀者覺得這真的是不切實際的垃圾劇。但是《贅婿》合理的運用了現代的經濟知識,雖然也誇張了那些商業手段的效果,也很直接的讓語言、文化無縫接軌,可是由於是輕鬆導向的劇,演員的演技又撐得起來,反而讓觀眾覺得這個小眼睛的男主角還真可愛啊!

在十六集裡,婢女問了女主角:你什麼時候喜歡上姑爺的?女主角的回應是不知道,或許在生活中就是那麼一點一滴的滲透到自己的身邊,可能是第一次見面錯認,可能是第一次談判,可能是第一次親吻,可能是第一次站在一起,也可能這些可能都是可能。然而讓我覺得這個角色走進我的心中是第十五集的時候,寧毅跟自己的師父說:如果你不動這些人,我們就還是朋友。

我完全能夠理解這句話代表的意義,因為那些人:娘子、護院、婢女、岳父母、書院兄弟‧‧‧‧‧‧都是他的「小家」,都是他的圈圈,都是他想要也必須保護的對象。外在的那些商業和朝唐鬥爭都是世界的紛擾,但是自家人的幸福快樂和安全才是他想要一直珍惜的一切。雖然劇情中也有不合邏輯和很男主光環(大男主劇本)的成分,但是衝著這樣的「保護」,我還是能夠繼續的跟著守著最後的結局。

而且女主角宋軼的演技槓槓的!(我從《偽裝者》就覺得明少爺可能是眼瞎了才選了他的官配。明明有火花的是胡歌和宋軼好嗎!)在這部劇裡面演一個有想法野心但是又期待有人保護的大女人表現得非常好。連第一次洞房花燭都是她主動開口、關心丈夫身體狀況後,水到渠成推倒贅婿。而郭麒麟也把在外頭聰明機靈、霸氣外露,你敢弄我家人我就讓你全家破產,可是我超怕超愛我小娘子,老婆說什麼都好的大小男人眼的活靈活現。

劇情合理、演技在線、服裝精美,這樣就好了!我一直不敢看《上陽賦》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劇集太長,另一方面是我無法接受女主裝嫩。但是《贅婿》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正派的可愛,反派的讓人氣得牙癢癢的,把該演出的橋段演好,那麼到目前就沒有什麼好嫌棄的。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追完,希望這是一部經典,也希望我喜歡的兩個演員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