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感謝

 其實我很感謝現在的狀態,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我都充滿了深深的感謝。雖然很多事情不如人意,但是我真的非常感恩於我還能夠掌握、主導和學習的一切,我也非常希望自己還能夠有這種福氣去擁有更多,並且有智慧去解決自己的盲點和驕傲。

驕傲是心罪,因為誤以為自己有宇宙那麼大。但其實我們能夠自主的比一粒沙子還要小。我無法真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所以我發自內心的感謝一直包容我的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我感謝天地神靈照顧我,讓我可以擁有安全和祥和,也感謝神明讓我即時知道自己的錯誤,懸崖勒馬。

我感謝我的媽媽一直都幫我做好家裡的事情,讓我每天能夠很幸福的醒過來,下班也能夠期待家中的溫暖,雖然我會頂嘴、會脾氣暴躁,但是媽媽始終有耐心的原諒我,並給我很多次的機會改正。我也感謝我的女兒,因為工作太忙,所以陪伴她的時間只有放學到睡前的幾個小時,真正能夠和她親密互動的真的只有一天當中的少數時間,然而她還是願意在我去帶她放學時奔向我,讓我覺得好像接住了自己的未來。

我感謝我有一份工作可以讓我付款,能夠讓我奉養父母,然後還可以有錢去幫助其他的人,也能夠有預算購買自己需要的、喜歡的書,偶爾可以喝飲料、吃麥當勞,還可以帶著家人到餐廳吃飯。我感謝身邊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雖然我的性格比較衝動,但是朋友們都還是願意聽我訴苦、給我建議,在我疲累的時候給我鼓勵,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溫暖的外人。

我也感謝我的外公、外婆在我小的時候拉拔我長大,而且外婆現在還能夠有自主的意識,雖然肢體退化,但是還是能夠給我機會帶她出去逛逛。感謝我的車子雖然已經舊了,卻讓我能夠順利地每天來回通勤將近兩個小時,還保護著我的安全。感謝我的電腦、手機,讓我可以隨時的查閱資料,並且寫下想要寫的內容。

我也很想感謝我的博士班,雖然不是我的第一志願,也不是我的興趣所在。但是因為有了最高學歷的寄託,所以讓我可以抵擋現實的黑暗,讓我能夠在撐不下去的時候,想到還有光明的存在。我也想感謝我一路走來的老師,無論好的壞的都讓我的生命中有了學習的教材和反教材,尤其是高中的導師,讓我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天使。

最後感謝那些愛過我,或是我愛過的人。雖然最後還是沒能在一起,可是我珍惜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也謝謝讓我還陷在感情泥淖中的人,因為動了心用了情,才知道自己還是有那麼多的牽掛和執念。我不想成為無情的人,所以寧可認真的痛過和受傷,這樣才是自己活著的證明。

有了很多的我,很希望能夠無愧於這些信任。我希望帶著滿滿的幸福感,繼續向我的路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