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心軟

有那麼一瞬間,很想再好好地安慰你,像以前一樣,想讓你開心、幸福,想給你一點力氣。但是理智告訴我,如果又這樣心軟又會是無限迴圈,依然還是陷溺於那些工具人的處境。其實我甚至都想好了怎麼讓你開心,因為我曾做過無數次這樣的演練。然而我知道那樣不行,因為你不是那種聽得進別人勸的人,而我也不是那個能夠改變你心意的人。

生活就是這樣,我們對於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會後悔,然後幻想著那一條沒有走過的路。可是在我們選擇走上某些路程之前,其實早已經做了決定。心會受傷不是因為不夠勇敢,而是因為我們把自己脆弱的部分攤在對方面前,放任對方蹂躪。可是一旦沒有了感情和感動,那些曾經悸動的存在都變成無關痛癢的干擾。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是心軟了。甚至就想這樣走到你面前,然後把你從你不喜歡的地方帶走。但是我知道你不會這樣不顧一切,所以我也只是想著而已。我知道只有先把自己過好,讓自己發光,才能夠散發出溫暖和美好。然後把最好的溫柔給予值得的人,因為愛不是單行道。

把最軟的心給愛自己的人,因為當對方珍惜著自己的時候,只會把我們的脆弱細心呵護,而不是任意棄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