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疫情感思

或許是我的層級太低,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懂經濟,所以對於疫情這麼嚴重的狀況下全國學習的標準不一致有些疑惑。其實真的不懂為什麼去年不嚴重、沒擴散的時候可以果斷的延後開學,然而,這次已經知道疫情燎原卻寧可會考、上班、上課,先是不甘不脆的讓國三、高三自主防疫請假,然後在雙北基高中以下停課後,全國依然也沒有統一的標準。

在下午兩點之後就算知道確診人數又如何,在180例當天就已經對於疫情的控制沒有信心了。因為當這些可能的病毒載體自由亂跑,全國擴散只是早晚的事情。糾結著病毒從哪裡來已經沒用了!只想知道現在減少交通移動、人群聚集還有交互的傳染,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原地不動,逃,又能逃到哪裡,只是把足跡散步到其他地方而已!人算不如天算的!

學生一直問會不會停課,我不知道?但是我能做的事情就是趕緊和學生約定社群和教學平台,如果真的停課的話,至少還可以好好的線上學習。其實在學校學習沒那麼重要,最強烈的動機是想知道自己能夠成長到什麼地步。如果真的停課的話,我也會好好地在家學習、work from home
,事情真的不難,遇到了就解決,不會的就學習,關關難過關關過!

其實我很願意相信政府,但前提是政府是真的為了人民考慮,不是為了資方和選票,也不是為了名聲和數據上的漂亮。我寧願真誠的面對確診人口數的「多」,不蓋牌、不遮掩,然後也請政府嚴格的取締那些還是堅持不戴口罩的垃圾!不是戴口罩就沒問題,但是在我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問題的時候,只能夠希望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這就是最基本的尊重,讓自己和別人都好好活著的最低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