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突如其來的線上教學

 因為疫情的嚴重,因而昨天下午緊急的宣布停課,雖然停課但是不停學,還是有課程和進度的壓力。因此在得知要開始線上上課到接受只有花了十分鐘的時間。畢竟,在北部停課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準備怎麼因應自己的課程。

我除了要上自己原有的課程外,還必須臨時幫一個同事代課,因為同事說他不會也沒有設備,都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只好由年輕的老師來扛。緊急的加入學生的資料,緊張得請小老師來辦公室拿資料和考卷,緊要的交代一些要用到的東西。然後今天就上了四節的線上課程。

其實在家中辦公還是很忙,比在學校工作還忙,因為還要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和學生講解課程,還有立即的線上回復,加上當下的隨堂作業。非常不輕鬆,空堂的時間都在設計教材和課程,還有先準備要講述的東西。不過,能讓我在家中工作,已經心滿意足了。

未來的變數太大,因為疫情似乎已經不是能控制的狀況,沒想到從機師開始,再來的萬華,還有進香團會讓台灣變成這樣。確診的人沒做錯什麼,但是隱匿自己行蹤,或者是不顧別人安危的出逃,那樣的垃圾心態才叫人不齒。學習依然在進行,所以除了自己的工作,還有那些額外的班級經營和聯絡也在加強當中。

這是個無常的世界,不過,我們都必須學著接受和適應。突然的事情很多,是經過就會成長。我相信過了今天我就會習慣這種方式。不抱怨、不憤怒,就只是冷靜的讓自己接受,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還和所親所愛一起,光是這樣就值得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