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火神的眼淚 5 6 集

對於生命我們始終不理解,對於惡劣我們也無力反抗,因此有時候只能靜靜的垂淚,把悲傷留給那個已然破碎的自己。

火神的眼淚越來越沉重,因為事情的發生讓很多人改變。我們無法選擇要便成什麼樣子,可是我們只能堅持著希望別人看到的模樣。很難過的是有笑容的英雄變得易怒恐懼還有不願面對,創傷壓力症候群聽起來很可怕,但是無法忍受的自責和拼命想走出來心情也很可怕。

因為無法救下自殺的人而憂鬱,只是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也不行,只是想好好的工作也不可能。因為那些權力的共犯結構,因為那些只想到自己的自私鬼,因為那些玩弄職權的高官,因為我們根本無法抵抗些什麼。

惡質的報復將人放在低溫的環境中,惡意的想致人於死。捕蜂捉蛇的業務歸屬依然不明不白?辛苦的照顧別人,只要出事了,最後還是被責怪,彷彿有人死亡,失去,痛苦都是因為自己的自以為是。垃圾議員圍事、操弄民眾情緒。家屬只能抓戰犯,用不諒解來減輕自己的負咎。

最後消防員的背影和眼淚,告訴著你我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殘缺。好擔心這樣的火神有多少,也畏懼著原來的樂觀被徹底的抹煞。我想再繼續的看下去,直到最後。酸民刁民也好,黑道議員也罷。我知道這是真的,所以看著看著也跟著哭了。

期待下禮拜的劇情發展,也期盼著火神們能找到護佑她們的光。生命的流失,現實的殘酷,在受傷生病的時候騙自己最愛的人。他們都是人,人才會有弱點,可是人會找到一條路,終究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