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火神的眼淚 9 10

終於來到了最後的結果,雖然已經有預感可能會有人領便當,但是在實際看到崩潰的那些瞬間,還是要感嘆不是因為火傷害了人,而是那些政客、投機商人、虎頭蛇尾的公務員、無知大眾造成許多的悲劇。那些進忠烈祠、撫恤金、補償、究責‧‧‧‧‧‧等等事後的補救於事無補,但是卻是有必要的。

在這些消防員當中,林義陽是火爆、有正義感、認真、靦腆的大男孩,他好不容易支撐家庭的經濟,讓媽媽和弟弟能夠穩定,而且一家和樂彼此緊緊相依,也終於追到了喜歡很久的女朋友。然而,幸福如此短暫,第一次情書變成遺書,那樣的無奈讓人實在無法接受,但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身後繼續被糟蹋和利用。不過,他用命救回來的垃圾議員,眼神終於改變了,或許那樣的生死之間會讓人大澈大悟。

而志遠終於也和過去和解了!他是一個受了傷也不願意說的人,一直悶著也一直用殼來保護自己,每次看到他的哥哥出現,總覺得這個人的狀況非常嚴重。其實我覺得小護士雖然很在意和理解志遠,但是跟這種人一起太辛苦了!也許彼此都知道的過去才是真的過不去的界線。我希望小護士能夠得到幸福,讓真的能夠知道她的好的人疼惜。而不是每次拿熱臉貼冷屁股!(上禮拜志遠說的:你以為你是誰,憑什麼幫我決定!  真的非常傷人。)

國勝學長應該這輩子都會在痛苦中度過了,但是不在是被動、消極的等待退休,而是可以試著改變些什麼,和自己的愧疚感先和解還有繼續的用小小的火去點燃生命。而漢成的處境是很讓人遺憾的,但是非常真實。他懂得消防的知識遠勝過對於直銷,他對於家庭也有付出可是不夠,不能夠責怪妻子不挺他,因為一個孩子和兩個孩子對於女性來說是天差地別,而且長期沒有後援的偽單親,只是讓人感覺到沒有溫暖。所以,我會很理性地看到最後婚姻的失敗部是因為不愛,而是因為在意更希望能夠陪伴,然而當兩個人無法達到平衡的時候,就乾脆的放手比較能夠讓彼此快樂。

唯一的女孩,像男生一樣的徐子伶,終於找到了一個很理解他的另一半,但是在職場中、在生命中、在家庭裡,她缺少的不是往上的能力,而是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比較」。也許在失去了這個重要的夥伴,讓她真的去做一些能夠對更多人有幫助的事情,或許還有未來,因為她是如此的值得得到溫柔和愛。

所以,我看了這部戲覺得圓滿了!因為結局的不圓滿,還有最後一集當中那一堆官商勾結的假面垃圾,那些人的嘴臉太真實了,可是真實比這些戲劇的效果還要殘忍。畢竟我們看戲會怒,可是真正的生活中,我們必須忍耐著很多的低端人口、極品廢物,然後試著去保護我們愛的人不受到影響和傷害。

很希望能夠有第二季,因為這是值得關注的議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不一定相信。但是我希望至少能夠溫柔而謹慎的生活著!好好的對待身邊的人。或許這樣就能讓生活多一些的溫暖,也讓整個世界多一些美好的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