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火神的眼淚第三集有感

讓人厭惡的往往不是制度,而是那些玩弄制度的刁民,以及那些幫民眾「陳情」的垃圾民代。我們都知道所謂的公僕是為公眾做事情的人,也知道共務員也必須完成一定的績效。可是很多人把公眾的權益濫用,讓事務變得繁雜,所以最後明明按照規定在做事情,也變得畏首畏尾。

因為站在觀眾的立場,我們同情並且看到了打火英雄的為難,也知道他們必須要冒著生命危險做很多的演習、寫很多資料、接獲很多難以解決的窘境,然而有一些人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自己為是的要求這些消防員做到最好。成功的救難是應該的,稍微晚一分鐘造成傷亡,就準備要提國賠,就要讓這些辛苦的公務員賠上了時間和金錢。

第三集一開頭的烏龍事件就讓人憤怒,有的消防員剛好在上廁所、洗澡、準備放鬆一下休息,因為接到民眾報案,就必須到現場解決待命。管委會都知道這家人以前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也知道有問題,要求要破門。但是在事件發生後,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連樓梯間也放置雜物,連附近的人也存在著看熱鬧的心思。真是一堆敗類!可是這就是社會的現實,這就是真實的世界!那些惡人往往感於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權益和存在!然後,其他的人只能忍,不然就滾!

我所住的地方有一戶惡鄰,不只抽菸、環境不整理發出奇怪的臭味飄到出風口,還把家裡的蟑螂趕到別人家,甚至把樓梯當成他們家的置物櫃,堆放了腳踏車和工具。但是大家都不敢去講,因為他們是會擺爛打人的一家,因為他們真的企圖曾經拿磚頭去砸別人的車子,因為連鄰長、里長、別棟的都知道這家人的惡行惡狀。可是,那麼多年了,大家都在忍耐中期待他們終有一天會先滾開。(不過很難)

大多數的盲目民眾就是惡,因為沒有理性,而且自覺自己的正義。酸民的語言霸凌、動不動就要po網要脅的顧客、威脅知道對方住在哪裡的店家、還有那些打著幌子製造噪音和垃圾的宮廟8+9‧‧‧‧‧‧我們都知道應該要理性,然而遇到那些不理性的,卻無法可管,深深無力。

就像在教育界,家長動不動就說有認識誰,要請立委來關心。時常說著是學校沒有把學生教好。最後成績不及格全部都是題目和老師的錯‧‧‧‧‧‧如果不是因為不想惹事,因此選擇安靜地吞了!否則真的很想原地爆炸飆罵那些欠教訓的未來人渣。

火神的眼淚真的太現實了!現實到讓人覺得傷心。不只在工作中遭遇困難,家庭中也面臨了職業的挑戰。但是,有些事情還是必須有人要去做的!只是如果到最後什麼都依法辦理、謝謝指教,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呢?讓認真的人心灰意冷後,也許就是數饅頭過日子,就是倒數結束的每一天。

工作真的很累!希望大家都能夠體會各個行業的苦楚,不要以為全世界只有自己一家,也許只有這樣自省,才有未來和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