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染疫人數

去年剛開始看著CDC開記者會,每天報告確診數字還有新的政策,以及最後決定延後開學和放假,總覺得政府是有努力的想要防止疫情,看著那些染疫的人得到照顧,也覺得這是政府該要做的事情,很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康復,或是至少走的平順一點。當時還是如臨大敵,不只戴口罩,也努力的洗手、噴酒精,我真的在上班時間、上課時間都把口罩戴著,因為怕自己或別人的傳染。我的一些同事也跟我一樣。

後來當確診的來源都是境外移入,有些人的口罩好像戴不住,甚至因為我戴著口罩還被同事取笑「膽小!怕死!」但是我不在意,我知道我只是想保護自己和所愛,所以我寧可這樣的堅持下去。到了五月份的時候,當我要去開會,甚至有同事慫恿我不要戴口罩,因為覺得安全了!但是我不為所動,只是想離這種人遠一點。

後來不到兩個禮拜,從3+11還是萬華茶室爆開來之後,整個社會的變局是無法停止的。那時我已經開始準備線上的課程,也在思考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夠把第三次段考的課程上完。突然停課之前,和幾個同事討論著確診的人數,然後我們憂心忡忡的開始想著要買些什麼來度過這些日子,也不敢搭大眾運輸工具。從幾十個跳到幾百個之後,突然間就「無感」了!

不是不怕,是知道怕也沒用!只能夠繼續的生活著、生存著,然後乖乖地待在家,不亂跑、實名制、回家就洗澡。沒有再繼續看CDC的記者會,因為講假消息和遲到、冗長的記者會不值得浪費時間。不如等疾管家傳的圖片就可以得知當天狀況。校正回歸後,就只是數字而已!

開始習慣看著台北下午的記者會,然後看台北怎麼分析和布局,也看著每一個官員和手語老師認真的對待記者的發問,柯P也真性情的表達了個人的和首長的憤怒和憂心,也用他的醫療背景分析了疫情。總覺得安心啊!安心的知道消息還有做為,那些人數雖多,但是我相信會受到控制,也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我知道疫苗不是醫學問題,是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因此只能夠默默上網找資訊,然後在那之前先把自己和家人顧好。和要好的同事變成網友,分享一些資訊,縱然看不到真實的人,但是文字和訊息也能讓我感受到和人的聯繫。所以我們不在聊人數了,開始聊生活的悶和線上教學的累,還有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繼續上課的焦慮,然後互相鼓勵對方繼續忍耐著不要出門。

數字就只是數字,但是數字以外的卻是真的讓人害怕、開心或是幸福的生活。希望政府能思考什麼才是對的,然後公文的速度可以快一些,不要教育搞不好,連百姓的命也顧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