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線上教學第二天

 過了第一天的緊張,習慣了不出門的居家辦公,感覺上已經喜歡這樣的作息。每天省卻將近兩個小時的通車時間,可以睡多一點、有活力一點。而且終於可以悠閒地和家人吃一下早餐,縱然很簡當,可是那也是覺得非常幸福的生活。

因為線上上課一節只有40分鐘,所以更能夠積極的想著要講解的進度,不用去管教室內哪裡有垃圾,或許在螢幕前的那些人都盯著電腦設備,而我也認真地看仄己想要說的內容,比經精簡的少了些客套,多了些單刀直入,那樣直接的吸收著、釋放著,很是美好。

因為疫情,越發的覺得一些會議無用、週會無用、集會無用,把大家聚集起來然後浪費時間說大家覺得不重要的資料,不如就白紙黑字的紀錄在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的訊息中,這樣更加的精簡。很多官員、長輩喜歡說教,所以需要有舞台宣揚自己的豐功偉業。但在人命如此脆弱的當下,我們需要的是把自己顧好,然後也不去干擾別人。

亂了一兩天,應該也慢慢的上軌道了!今天也開始在照顧小孩、上班之外,讀自己的書、寫自己的作業了。昨天日本的媒體有悲有喜,悲的是我心中永遠的古畑任三郎消逝,喜的是新垣結衣、星野源完婚了!很多人也許崩潰,覺得國民老婆被搶走了!但是我只覺得開心,比起那種為了票房而隱瞞的影星,我認為願意公開而且好好的生活才是對影迷最好的誠實。

說到誠實,其實線上教學也是很吃自己的專注力,要投入多少學習,要怎麼認真努力,還是要怎麼偷雞摸狗,都要看自己心中的那把尺怎麼衡量。我希望自己可以光明一些,那樣或許可以驅趕黑暗的滋長。我們都需要更多的信心,相信當下的我們還不會走到末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