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線上一週心得

自從開始WFH後,努力的在備課和增加自己的資訊能力,論文的進度已經都慢下ˋ來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一點緊張感,或許是因為還要準備一科語言的期末考,所以感覺上心情就沒那麼壓抑。畢竟對於期末考的內容已經有點反彈了,就只是希望快點結束這一切,然後從此不要再為了這個而心情惡劣。雖然我有學習的意願,但是純粹的不喜歡那種被逼著拿學分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找時間先從外圍看了一些書,也努力認真的做了一些資料查詢,也許進度慢了下來,但是肩頸還是一樣僵硬。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所以並不感到對未來的迷茫。在家裡還是一樣要賺錢,雖然莫名的又多了一些課程,可是我還是願意去承擔。畢竟一個禮拜能多賺一點錢,可以讓媽媽和小孩吃的營養健康一點,冷氣多吹一點,心情好一點,身體好一點。我累一些沒有關係。

而且我喜歡自己單純的授課,就只是面對著自己,講給自己聽,偶爾和學生互動。其實那些分組討論、計時、便利貼、白板、撥放影片我都會,我還會用很多的外掛來點名和表單來測驗。不過,我想我還是最喜歡講述和分析,因為這是我的專業,我本來就是做文學研究的,如果我不能把文章分析好,不能把內容說的精采,那些額外的什麼教學法和翻轉、素養都只是畫大餅來交檔案的不負責任。

我希望自己從今天起能夠再更仔細的規劃讀書的進度、閱讀的進度,如果可以的話也要稍微活動一下,然後早半個小時睡覺。其實我覺得這段時間的WFH不是要給大家上課學習的,而是讓大家重新的思考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是非做不可,又有什麼是可以不要的。我想我還是想要讀書、拿學位,我要看電影、寫文章,我想要和家人一起生活成長,然後,我偶爾想要和喜歡的人他人聯繫。

小老百姓的願望很微小,但是那就是生存日常,就是我們都渴望的活著。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不可或缺,然後「捏著」無論如何都不放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