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新開始

其實我想要買電腦的念頭很久了,因為寫論文的關係,所以必須要時常的尋找資料,而且因為線上課程,所以要把電腦移來移去。然而,之前的寶貝電腦因為電池老化的關係,如果沒有插上電源就無法正常的使用,所以我一直都還要帶著一條充電線,嚴重的影響了自己的自由度。這次剛好趁著疫情的關係,說服自己汰舊換新,也讓女兒可以在看直播和線上學習的時候有大一點的螢幕。

因為之前都是我上課時必須使用電腦操作,所以先讓女兒看手機,等我的空堂在交換使用。可是這樣想想實在有點委屈了眼睛,在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的狀況下,我想先買就買、有貨就買,以免到時候沒辦法出門時會很麻煩。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開始,記得當時為了寫碩論也買了電腦,過了十年了,為了博論而添購新設備,安裝一些程式和整理資料,似乎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在每一次的重新整理當中,段捨離了一些東西,可是也有一些是始終斷不掉的情感。

我還是喜歡文鼎的字體,也還是喜歡桌布使用著角落生物,資料夾的排列一樣要整整齊齊,多餘的軟體我不裝,但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和電影會一起來到我的新電腦中。資料的遷移其實不只是換一個地方放東西,而是重新去定位這些東西在我們生命中的意義,還有確定我們未來是不是還會
繼續糾纏下去。

我的每一台電腦都有名字,因為他們就是最知道我祕密的心腹。我希望這些電腦們即使沒有和我一起奮鬥了,都能夠擁有一段愉快的過去。我有著新的開始,要好好地往前邁進了。希望我的新電腦和我一起拚搏,我會愛護著他,也會好好的發揮他的影響力。親愛的小博,請和我一起加油!

一緒に卒業しましょ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